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6头非洲象安家杭州 估计春节后可与大家见面
2016年12月29日 08:33:22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卢莎莎 通讯员 周心怡

  今后在杭州就可以看到非洲象了。25日,6头非洲象从津巴布韦来到中国,通过货运包机空运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再转运至位于杭州富阳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非洲象指定隔离场内。它们将在这里度过30天的隔离检疫期,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杭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采血检测口蹄疫疫病项目,隔离期满且检测合格后就可以和广大游客见面了。这也是浙江地区首次引进非洲象。

  据了解,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此次引进的6头非洲象,2公4母,年龄约3岁,体重约500公斤。虽然听起来年龄和重量都不小,但对非洲象来说,这6头非洲象可还是小宝宝,因为非洲象要13-14岁才性成熟,完全长成则在18-24岁,寿命可达60-70岁,怀孕期为21-23个月,是哺乳动物中孕期最长的动物,每胎产1仔,刚出生的小象重约100公斤。成年非洲雄象身高最高可达4.1米,体重最重可达10吨,属于《华盛顿公约》CITES附录Ⅰ级保护动物。

  此次引进的非洲象是非洲森林象,属于象科非洲象属非洲象种,与我们在动物园中常见的亚洲象同属于象科。


标签: 非洲象;动物园;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