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萧山进化镇这里有一颗“微笑的梅子”

字体:
—2022—
05/22
08:53:36
2022-05-22 08:53:3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张迪 张孙超 配音 孙坤 拍客 瞿丹

  杭州萧山进化镇的“萧山大青梅”早在宋太宗年间就有栽培,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据黄岳渊《花径》记述:“萧梅原产于浙江萧山,故称萧梅。这个青梅之乡春寒料峭之时,十里梅花香雪海,疑是九寨落天乐,是赏梅胜地。”

  入夏后,青梅的采摘加工也是一道风景。“萧山大青梅”在国际市场颇受欢迎,特别是盐渍脆梅已占日本市场一半以上份额。从2016年开始举办的吉山梅花节、还有进化梅子节等农文旅活动,给梅园带来了更多人气,一个以青梅为主题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带着古韵在这里茁壮生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青梅;现代农业产业;进化镇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