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双浦:数字赋能“浦雁领航”聚合力
2021年08月24日 07:45: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方琳嬿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 今年以来,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以推动实现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目标,开展“浦雁领航”计划,通过数字赋能“党建+”,为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推动共同富裕,抓好基层“施工队”。

  登录学习、参加志愿服务可以攒积分,年底基层党组织推优评先有依据。双浦镇通过开发“双浦先锋”微信小程序,用数字赋能党员积分制管理。小程序上线后,通过平台发布志愿服务需求,仅农村长效环境管理一项工作,已累计发动党员志愿者2.3万余人次,领办问题清单7523个,清运垃圾1500余吨。

  目前,双浦镇已经实现了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村社全覆盖,同时建成文化礼堂24个、日照中心6个、助餐网点24个,依托“双浦先锋”党员积分系统,基本形成了健全的志愿服务体系网络,极大地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工作干劲。

  此外,在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助力农旅产业发展方面,双浦镇成立“未来乡村智慧农旅产业党建联盟”,结合线上线下,推出乡村数字旅游打卡线路,串联起辖区老沙初心园、白鸟红树林、灵山花海、吴家粮仓等一批党员劳动实践基地,同时将现代农业产业、时尚互联网产业与未来乡村的发展融为一体,打造一个可体验、无边际的山水田园发展体系。

标签: 乡村;党建;上线;双浦先锋;基层党员干部;现代农业产业;党员志...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双浦:数字赋能“浦雁领航”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