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西站旁 这艘“陆地航母”蓄势待发

字体:
—2022—
08/23
09:34:28
2022-08-23 09:34: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殷超 编辑 董旭明

  合杭高铁湖杭段开通在即,为满足杭州西站开行始发动车组列车和杭州铁路枢纽动车组存放、检修需要,在位于杭州西站西北方向约4公里处,新建杭州西动车运用所。该动车运用所设计总规模为检查库线12条,存车线60条,含人工洗车线4条;近期实施检查库线6条,存车线28条,人工洗车线2条。

  目前,杭州西动车运用所已基本建设完毕,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动车段正进行生产设备和职工生活设施的完善工作,确保按期顺利投产。

  与长三角其它动车运用所不同的是,杭州西动车运用所后期还将进行上盖开发项目建设,上盖工程将实现综合交通枢纽与城市片区融合式发展,将来还与地铁仓前车辆段上盖共同组成国内首个双铁联动、轨道交通快线引领的城市综合体集群。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吴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西动车运用所后期还将进行上盖开发项目建设,上盖工程将实现综合交通枢纽与城市片区融合式发展,将来还与地铁仓前车辆段上盖共同组成国内首个双铁联动、轨道交通快线引领的城市综合体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