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3位金华运动员出征奥运 明天的他们,敬请期待
2016年08月05日 08:21:18 来源: 钱江晚报 见习记者 叶星辰

1c.jpg

  资料图:2015年,张玲带队参加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艺术体操世锦赛


1e.jpg

  艺术体操运动员张玲

1f.jpg

  拳击选手吕斌

1g.jpg

  撑竿跳选手任梦茜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钱江晚报见习记者 叶星辰)明天,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里约热内卢开幕。本届奥运会,有3位金华运动员将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一展丰姿。他们分别是吕斌(拳击)、张玲(艺术体操)和任梦茜(撑杆跳)。

  兰溪姑娘张玲:

  带领艺术体操队重返奥运

  张玲是位兰溪姑娘,今年24岁的她是队里的“大姐大”,也是艺术体操队的队长。

  2015年,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艺术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取得集体全能第八名,直接拿到里约奥运会集体项目的入场券。

  这也是时隔8年,中国艺术体操队重返奥运赛场。

  艺术体操的集体项目包括:相同器械、不同器械。个人项目包括:绳、圈、球、棒、带。

  【观赛指南】艺术体操团体赛预赛:北京时间8月20日21:00-22:10、8月20日23:40-8月21日00:50;决赛:8月21日22:00-23:45

  永康拳王吕斌:

  明晚记得看他的奥运首秀

  22岁的吕斌是永康龙山镇人,八一队队员,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参加的男子49公斤级拳击赛之前一直是邹市明的主打项目,所以他也被看成是邹市明的接班人。

  8月3日,吕斌和其他中国的奥运健儿一起进驻奥运村。之后,他在自己的朋友圈中更新了一条消息:“今天进奥运村,圣保罗的训练都不错,调整好状态,调整好心态,迎接比赛的到来,我会用努力带给你惊喜,里约Rio。”

  2015年2月5日晚,在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49公斤级职业拳击赛暨里约奥运资格赛的决赛中,当时还是武汉体院大一学生的吕斌战胜同胞吴中林,拿到了个人第一条拳王金腰带,同时也取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成为第一位进军里约奥运的中国运动员。

  之后,他还回过母校——金华少体校看望老师。

  【观赛指南】男子拳击49公斤级首场预赛:北京时间8月6日22:00-8月7日0:15;决赛:8月14日22:00-8月15日1:15

  东阳妹子任梦茜:

  撑竿跳女王,东阳首位选手

  1993年出生的任梦茜,身高1.77米,是东阳横店人。对于撑竿跳高,任梦茜称得上是“半路出家”,她最早是练篮球的,直到13岁进入省体工队,才专攻撑竿跳高项目。

  她的撑竿跳高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发挥时好时坏,成绩大起大落,甚至有过放弃的念头。经过七年的磨练,终于在全国崭露头角。

  2015年5月在全国田径大奖赛太原站上,任梦茜跳出了个人最好成绩:4.50米。也是这一跳,将任梦茜送上了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赛场,让她实现了走上奥运赛场的梦想。

  这也是东阳首位登上奥运舞台的运动员。

  今年以来,任梦茜已经获得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撑竿跳亚军、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冠军、全国田径大奖赛江苏淮安站冠军,成绩一直都比较稳定。

  【观赛指南】女子撑竿跳资格赛:北京时间8月16日20:45-23:25;决赛:8月20日7:30-9:36

标签: 金华运动员;奥运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053023211130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