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金华占全省总额的近六成
2016年08月26日 06:58: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见习记者 钱关键 实习生 胡筝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钱江晚报见习记者 钱关键 实习生 胡筝)近日,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省跨境网络零售出口257035.97万美元,金华、杭州、宁波位居全省前三名。其中,金华跨境网络零售出口149325.05万美元,占全省58.01%。

  报告还显示,今年前7个月,服饰鞋包、家居家装、3C数码等3大行业居全行业网络零售额前三名,金华日用消费品生产和出口的优势行业,如日用五金、饰品、水晶、纺织产品等,在跨境电子商务中占据优势。近两年,金华每年通过跨境出口平台交易的商品总额在150亿元以上。

  义乌小商品、永康小五金、浦江水晶,金华的优势产业带来了跨境电子商务的繁荣。

  在跨境电商贸易发达的义乌,目前在各类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上注册的账户有11万个,每天有60万件跨境包裹,从义乌发往世界各地。

  金华在跨境贸易方面的不少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8月18日,省商务厅对全省公共海外仓试点地区阶段性评估结果进行公示。作为试点市,金华获得了这次评估的唯一一个优秀。

  “截至今年上半年,金华拥有海外仓28个。”金华市网络经济发展局一名负责人介绍,依托发达的物流和贸易体系,金华跨境电子商务贸易服务,目前在全省乃至全国仍具有一定优势。




标签: 跨境;网络;销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63019253226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