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空中球场来了个帅气的意大利老头 和巴乔曾经是队友
2016年09月05日 17:22:0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徐健辉 盛游

  浙江在线9月5日讯 对于90年代开始接触足球的球迷来说,当时的意大利甲级联赛是很多人魂牵梦绕的地方。9月4日,第二批赴意大利受训的小球员正在全市范围展开征集和试训,意甲劲旅维琴察前球星斯蒂法诺先生作为试训总教练也来到现场和小球员们进行互动。记者作为一名铁杆意粉,也和这名帅气的意大利老头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巴乔队友和小球员们亲密接触 力争赴意甲试训成常态

  9月4日晚上,在金华市有家足球俱乐部,有二十多名小球员来到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第一次试训。记者来到球场时,球场的小队员们正围着一名意大利老人开心的欢笑。

  这名意大利老人就是斯蒂法诺先生,他年轻时是当时意甲劲旅维琴察的主力队员,和传奇巨星巴乔曾经是队友。在现场他给小队员们每一次展示足球基础动作示范,都透着职业球员的范儿。

  金华市足协副主席秘书长朱立兵告诉记者,今年7月,金华足协和金华校足办曾组织了一批小球员前往意大利斯卡莱拉市进行足球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社会反响也很不错。金华市足协也通过官方途径和意大利斯卡莱拉市足协确立了一定的合作关系,现在和校足办一起正在筹备第二批队员前往当地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队员的年龄范围扩大至18周岁,而且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为的是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赴意大利体验高水平的足球文化。

  “同时活动也准备向农村地区的孩子提供一些机会,特别是有从事职业足球想法的小队员,在意大利训练期间,当地职业俱乐部也会派人前来观摩考察,根据当地足协的说法,小队员们完全有机会被选中,参加意大利当地职业俱乐部的试训,甚至获得正规青训的合同。利斯卡莱拉俱乐部刚刚冲上意甲对青年球员也是求贤若渴。”

  有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有孩子想要参加下一轮试训也可以报名,报名电话为15905899518,联系人文教练。

  对话斯蒂法诺:金华足球刚起步,一定要有耐心

  记者在现场也有英语和斯蒂法诺做了交流。谈及他来到中国的想法,斯蒂法诺爽朗地笑了。

  “我来中国十五年了,我妻子就是中国人,家就在杭州。我很热爱这个国家,过去中国的孩子能接触足球这项运动的机会太少了,现在不一样了,这次我就看到有四岁的小男孩都在踢球,我感觉很开心。”

  他说,从职业的角度来看,金华很多孩子对足球的理解可以用零来形容,但这并非是坏事。“孩子们需要更多职业的教练,特别是基础青训方面的,足球是一项很系统的教学,从孩子开始就要给他们带去正确的技术动作,否则就容易养成不好的踢球习惯。”

  斯蒂法诺现场演示了脚后跟传球,脚背接球以及触球反弹传球等技术动作,虽然已经五十岁了,但他的身影依旧矫健。

  斯蒂法诺告诉记者,金华的足球才刚刚起步,希望从事推广的人员一定要耐心,不要急功近利,一定要做好青少年培训。

  对于记者提出的,金华或者中国足球能从意大利足球那些学到什么的问题,斯蒂法诺认为,中国足球一定要形成自己的风格,未必一定要学习别人的风格。“现在意大利足球也不容易,西班牙德国都非常强大,可是这次欧洲杯意大利踢得不错,因为我们回归了传统,强有力的防守和快速准确高效率的反击,这才是意大利足球的灵魂,此前也意大利也学西班牙提短传控球,可是事实证明,效果并不好。”

  金华普及足球任重道远

  金华市足协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今年金华将首次组队参加浙江超级联赛,比赛将在9月底开赛。从目前金华足球的水平来看,在全省仍然处于中游位置。朱立兵认为,从这次组队的经历来看,感觉金华踢球的人口还是比较少,选材面不够广泛,下一步足协的工作重点将是足球项目的普及。

  记者昨天现场也和一些带着孩子前来参加试训的家长交流,家长都认为,现在小学的校园足球开展的很多,可是一到了中学,由于学业繁重和升学压力,足球就快速地退出了学校体育的主流舞台,甚至孩子连踢球的时间都几乎没有了。

  “我儿子今年读初二了,我每周坚持带儿子出来学足球,已经被老师说了,难道校园足球就到小学为止吗?到了中学很多孩子又不踢球了,这样如何普及推广?”这名家长的诘问,引人深思。

  斯蒂法诺说,这名家长说的问题也正是他一直在思考的,他也呼吁家长和学校给喜欢足球的孩子更多的空间和时间踢球。

标签: 足球;意大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056316171359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