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创新影视人才精细化管理
2016年09月16日 15:16:26 来源: 金华日报 刘小红 蔡凤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金华日报 刘小红 蔡凤)这两天,23岁的孙啼发现自己微博上的粉丝骤涨。原来他刚参加了东阳电视台直播的《我是横漂》第一场周赛,他的表演受到许多观众喜爱,从600名海选选手中突出重围冲进60强,若能走到最后还有机会签约参演影视剧作的机会。这让已有两年“横漂”经历的他对未来信心满满:“这不仅是展示我们才艺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有了更多脱颖而出的机会。”

  据统计,像孙啼这样在东阳横店演员公会注册的“横漂”累计达4万余人,其中相对稳定常住横店的约6000人。“横漂”已成为东阳影视文化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为发挥影视人才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引擎作用,近年来东阳通过开展影视文化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不断创新和完善影视人才管理,为“横漂”建立创新创业平台、吸引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打造影视文化人才高地。

  “横店虽然剧组扎堆,最后能成为明星的毕竟是少数。”据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横店已聚集633家影视文化企业,今年1至6月,实验区入区企业实现营收98.77亿元,同比增长27.76%。东阳今年明确提出“扶持‘横漂’创业发展行动”,鼓励“横漂”多元化发展。

  为此,东阳专门出台《关于做好“横漂”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对“横漂”的职业规划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细致要求,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激励和帮扶机制。演员公会还对“横漂”进行分类管理,按照群众演员、特约演员、角色演员、明星演员、技术“横漂”等类别,建立“横漂”分类管理人才库。通过补助,积极创造条件让“横漂”参加各种文化培训、交流活动,打造向全国输出“横漂”的平台。

  今年6月30日,“横漂”了4年的张泽终于迎来自己的影视公司。公司拍摄的第一部网络电影《唐宫蜜史》即将在10月推出。至今他还记得当初40元一天当群演的经历,但是梦想支撑着他一路前行。随着演技的精进和人脉的积累,在相关部门扶持下,开办影视公司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政府对‘横漂’的关爱,我打算以后就在这边买房安家了。”

  东阳对在演员公会注册5周年以上的常住“横漂”人员还给予市民待遇,按规定参加社保、医保,在子女入托入学、户籍接转、乘坐公交车、创业扶持等生活方面给予优惠。对评选为年度优秀“横漂”的,当年度视同横店集团员工,享受出入景区、乘坐横店镇公交车、购房置业等补助或优惠。积极为影视高端人才提供安居条件,结合横店影视小镇建设,规划建设“横漂”高端人才公寓等。

  为了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去年12月,东阳市还组织华谊兄弟、唐德影视、横店影视等16家知名影视企业和横店影视职业学院等,赴中国传媒大学开展专场招聘会,开了全国影视企业组团赴高校招聘的先河。今年还将举办影视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50名影视企业负责人将赴北京参加脱产培训。

标签: 东阳;横店;影视;影视文化;影视企业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