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引进民资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村民花十几元可看大片
数字电影院 开在家门口
2016年09月23日 05:29:50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杨晨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杨晨 市委报道组 王罡) “没想到家门口就能看上这么好看的电影,而且票价很实惠。”近日,义乌赤岸镇赤岸四村村民朱根兴带着女儿来到新农村数字电影赤岸室内放映点,聊着天等待电影开场。

  前一天晚上,朱根兴刚陪女儿看了热映动画大片《愤怒的小鸟》,电影票才花了16元钱。自从这家数字电影室内放映点6月初正式开业后,老朱一家人前前后后来了不下10次。

  据了解,这个放映点是全省首家由社会力量投资开办的农村数字电影院,它的建成是义乌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次有力探索和尝试。

  “赤岸镇之前没有电影院,我们每次想看电影,都得坐将近一小时的城乡公交车去城里才行,路上来回得两个多小时,因此我们很少看电影。”老朱说,女儿现在正在读初一,喜欢看电影,自从镇里有了这个数字影院后,她在暑假期间看了好多部片子,每次看完回来都会和家人分享电影内容。

  记者发现这家影院面积虽然不大,只有一个电影放映厅、70余个观影座位,但是建设标准与城市影院同步,配有2.4米高、5米长的大屏幕及环绕立体音效。这里的电影票价格低廉,一张电影票最贵的15元,最便宜的只要8元。作为带有公益性质的农村影院,这里每周还会播放一场免费电影,费用由政府补助。

  据义乌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经理黄国英介绍,自从影院开业后,几乎场场爆满,这也给他们办好影院增添了动力。

  据统计,去年义乌市在各镇街及社区、企业、学校共放映公益电影近万场,观众逾170万人次。仅新农村数字电影赤岸室内放映点所属的义乌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去年就在义乌260多个村放映流动公益电影2000多场,让不少农村群众过了一把瘾。

  黄国英说,过去的流动电影放映方式虽然为农村群众送去了福利,但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电影放映技术、设备更加先进,原有的单一模式已不能完全满足农村群众对看好电影的追求,而且流动放映容易受天气、场地等外部因素制约,在放映时间、放映质量、社会效益等方面都存在不足,因此从流动转固定、从室外转室内是大势所趋。

  “苏溪放映点现已在紧张筹备中,未来我们将力争实现义乌所有镇街的数字影院全覆盖。”黄国英说。

标签: 放映;电影;影院;农村群众;农村数字电影院线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