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年产量约2万吨 “兰溪杨梅”获 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2016年09月23日 14:36:36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王莹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 从9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年第三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传来好消息,“兰溪杨梅”顺利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这是全省第一个通过该认证的杨梅品牌。这也是继兰溪小萝卜、兰溪大红柿之后,第三个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兰溪农产品。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的特有农产品标志,也是重要的农产品质量标志。此次评审会上,全国共有36个产品参与评审,我省仅兰溪一家。

  兰溪杨梅种植面积近7万亩,主要分布在北乡的马涧、柏社、香溪、云山等地,尤以马涧最为集中,形成了以S314省道为主线的“五十里杨梅长廊”,年产量约2万吨,产值达6.2亿元。

  兰溪杨梅最大的特点是上市早,为全省最早上市的杨梅。同时,采摘时间长也是一大特点。兰溪杨梅品种有荸荠、东魁、木叶、早佳等,其中品质佳的东魁和荸荠各有2.8万亩。由于兰溪杨梅品种多,成熟时间各不同,采摘时间长达一个多月。在今年第五届浙江农业之最杨梅擂台赛上,兰溪荸荠杨梅(俗称“黑炭”梅)和东魁杨梅双双夺冠,成为全省最甜的杨梅。


标签: 杨梅;农产品;兰溪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