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县打响“三百竞赛”百日攻坚战
2016年10月01日 14:22:2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王龙玉 报道组 黄天娇 摄影 张浩钺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 9月25日上午,全长22.414公里、投资16.1亿元的351国道浦江郑家坞至联盟段公路工程开工建设。据悉,351国道浦江郑家坞至联盟段公路工程是浦江县交通史上单项投资最大、里程最长的工程项目,也是该县第一条国道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和县十大重点工程。该项工程的开工,不仅代表着浦江县告别无国道历史,还是浦江县打响“三百竞赛”百日攻坚战的标志之一。

  自9月以来,浦江县根据全市“百日攻坚、百日招商、百日服务”竞赛活动总体方案,为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关键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推进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活动,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

  经过努力,目前包括351国道郑家坞至联盟段公路工程、浦江县金狮湖保护与开发工程在内的9个全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浦江水晶小镇、仙华小镇、翠湖小镇等18个县重点建设项目以及重大项目征迁等攻坚行动均取得一定进展。

  金狮湖开发与保护工程的施工图

  金狮湖现在一期工程取得的效果

  在金狮湖保护与开发工程现场,记者了解到,其景观工程一标已基本完成,二标完成80%,三标完成招标,并开工建设。安置房主体28层平均完成15层,其它平均完成9层。

  而水晶时尚小镇规划编制已经通过第一轮评审。其中,中部水晶产业集聚区已完成建设,并已完成水晶企业入驻工作;配套道路纵六路完成雨、污水管网铺设,沥青路面开始铺筑;纵六路延伸工程预算编制中,准备招标。

  在这一场攻坚站中,浦江县发改局负责人也坦言,在工作中遇到了不少难题,如在水晶小镇的建设中,便存在着运行机制不顺、项目落地较慢、旅游配套功能不完善等问题,影响着小镇的申报、建设及发展进度。河湖清淤工程虽然进展顺利,但也受自然、社会因素的限制,因为安华水库近段时间水位较高,浦阳江白马2、3标段清淤需要等到农业灌溉期结束水库放空后才能启动。

  面对种种难题,浦江县一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将落实“两学一做”与推进项目建设相结合,服务重大项目、服务平台、服务企业,誓将“百日攻坚”落在实处。同时推行现场办公制,建立现场办公推进重大项目制度,推行“一线工作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开展一对一现场办公,与建设单位面对面协商,现场分析解决问题。“必要时,各责任领导要召集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联合办公,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的落实和项目的顺利实施。”此外还出台了严格的考核制度:如若相关单位因工作没有进展被连续二次通报的,由相关责任单位向县政府作出书面说明,列入年度考核扣分内容。

  据悉,在“百日攻坚”活动中,浦江预期完成攻坚期内固定资产投资47.8亿元,增长22.6%,确保全年投资完成126亿元,增长15%以上,力争增长18.8%。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生态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均增长20%以上。9个全省集中开工项目确保全年完成投资 50亿元,开工率、入库率均达到100%。攻坚期内7个省"411"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2亿元,1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1亿元,确保省级重大项目完成率达到120%以上,项目开工率100%。

标签: 重大项目;浦江县;小镇;攻坚;公路工程;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