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公正执法 情理服人 东阳着力拆违推进“环境革命”
2016年11月22日 03:22: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东阳日报记者 马卡佳 胡剑文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 东阳市横店镇影视大道边,一个存在10多年的“临时市场”终于搬迁新址了,当地群众为之叫好。

  今年以来,东阳把“三改一拆”作为抓好“环境革命”的基础工作强势推进,把拆违作为依法行政、规范城市管理的突破口来抓。截至10月底,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41万平方米,完成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416万平方米。拆后地块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利用,或用于绿化美化,或用于公共通道、停车场建设等,拆出空间,改出美丽。

  不少“老大难”问题在“三改一拆”中被成功解决:位于吴宁街道的卢三石材市场搬迁了,横店镇环龙老工业区内的大片违建不复存在,甬金高速、诸永高速、东永高速两侧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基本消失,更多的村庄拆违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画水镇陆秀村新华自然村曾是有名的废塑专业村,村内房前屋后违建随处可见。2012年,东阳重拳整治废塑行业,关停了许多违建废塑作坊,然而违建乱象没有得到根治。今年以来,画水镇围绕环境革命“净、绿、美、富、和”的标准,下决心根治违法建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干部陆仁义带头拆了自家违建棚子,党员、村民代表及村民们紧跟着行动起来,将违建的棚子一一拆除。如今,这里村道干净整洁,绿植郁郁葱葱,房屋错落有致,昔日的“垃圾村”变成了美丽乡村示范村。

  “美好的生活环境,大家都希望看到、希望拥有。”东阳市“三改一拆”办负责人说,拆违是啃“硬骨头”,东阳能够顺利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很大程度缘于工作人员公正执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不少违建户自觉拆除违法建筑,或主动请拆违人员帮助拆除,实现了环境风貌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标签: 拆违;环境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