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三岁男孩不慎摔倒 舌头险被“磕”掉
2016年12月26日 16:10:18 来源: 金华新闻网-浙中新报 记者 王志坚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医生,快,刚才我儿子在家里摔了一跤,舌头都被牙齿磕断了。”今天上午10时多,一名30多岁的女子抱着满嘴是血的孩子,冲进义乌稠州医院急诊外科,神情紧张地向医生救助。

  经初步检查诊断,患儿舌咬伤,舌头前端正中部可见以一3.0MC横形伤口,差一点被咬掉了。随后,患儿被收治住院,医生给他进行了手术治疗。

  据了解,患儿鹏鹏,今年3岁,江西人,父亲在义乌打工。一个星期前,妈妈黄女士带儿子来义乌探亲。“儿子好动,很难看管,半个月前,他就出过事,不小心从二楼摔下一楼,头部受伤,好在没大问题。这不,为了换个环境,给他散散心,我就带他来义乌玩,没想出了这样的事。”黄女士说,12月26日上午,家里来了几位客人,她忙着招待客人,就让儿子自个在旁边玩。他一会儿蹦跳,一会儿摆弄玩具,就在不经意间“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上,面部朝下受伤。当她抱起孩子时,发现儿子嘴里全是血,便急忙开车将他送到医院。

  由于孩子不能配合治疗,手术医生立即采取全麻下舌外伤清创缝合手术,手术很成功。目前,患儿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手术医生邵一清说,对于好动的孩子,家长要格外小心看护,最好不要远离家长的视线,谨访摔伤或异物伤害。

标签: 医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