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乌镇新停车场玩转“互联网+”
2016年08月17日 10:17:19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 记者从乌镇景区了解到,近日,乌镇西栅景区新建的生态地下停车场正式全面投入运营。据了解,该停车场去年6月开工,计划工期为一年。整座停车场分两层,项目占地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共825个车位,总投资为1亿元。高投入建设了一座高规格的停车场,其智能程度之高,引领了嘉兴景区停车场建设水平。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座新型停车场在设计之初就注重突出智慧、生态、服务三大特点。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在新建停车场时开始玩转“互联网+”。停车场通道口的电子屏幕和车位墙柱采用不同颜色顶灯指示车位空余情况,方便游客停车。当车辆处于行进当中,停车场内灯光自动感应,点亮行车路径,节能环保。当游客离开需要取车时,可以借助反向寻车系统自助服务终端,进行车辆位置查询和取车。

  使停车场融入景区,与景区景色相协调,这座停车场的“生态”之处在于,停车场的地面设计为主题公园,公园内包含草坪、绿树、小道、景观以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会标等元素。贴心之处在于,停车场在规划设计时,前瞻性地引入电动汽车服务系统。停车场内规划了若干专供此类车使用的停车位,建有充电桩,为车主提供充电服务。这是一座充满现代元素的智能停车场,已经开始正式对外开放。

  至此,乌镇景区各大停车场的车位达到3285个。除了这个生态地下停车场,其余车位分布在:东栅景区茅盾广场有210个小车位,子夜酒店有160个车位,东栅主停车场小车位395个、大车位150个。西栅1号停车场400个车位,西栅2号停车场1550个车位,西栅3号停车场350个车位,乌村停车场有70个车位。

标签: 乌镇;停车场;互联网+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