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集聚千家网企 冲刺千亿产业——探营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
2016年11月11日 04:02:00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张潘丽

showJPG.aspx_dbid=658&bc=00003&rq=2016-11-11&fn=zjrb2016111100003v02b007.jpg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揭幕在即,作为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已于近日全部完工,灯光、网络等设备也于日前调试完毕。揭开面纱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完美地呈现了江南古老建筑与现代网络相融共生的和美场景,和整个乌镇形成富有生机的时代对话。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通讯员 张潘丽 摄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张潘丽) 11月10日上午,从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里的浙江盈米科技有限公司传来阵阵尖叫声。走进盈米科技的体验馆,只见“85后”辣妈刘婷婷带着小孩坐在机器上,各自戴着一副眼镜,还不时左摇右摆。“这眼镜太神奇了,我刚才看到了海盗船。”刘妈妈说,她已经带着小孩感受了逼真的过山车、海盗船、密室逃脱等虚拟游戏场景。这就是目前很火的VR(虚拟现实)技术设备,盈米科技正是一家专注于自主研发VR产品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盈米科技CEO陈聪告诉记者,今年3月入驻园区以来,公司已成功研制三个等级共4款虚拟产品,在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公司还要发布一款自主研发的聋哑人手势手套。

  去年12月18日,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奠基,利用老厂房改造的过渡区主体四幢楼基本满员。像陈聪这样的互联网项目,短短几个月时间,就有30个项目完成注册或正在注册入驻产业园中。“我们还和30多家企业在谈,预计今年将引进市外内资3.5亿元。”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招商总监孙俊侃说。

  产业园地处桐乡经济开发区发展大道旁,占地1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是省级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的主平台,同时也是桐乡发展互联网产业的主战场,运作成熟后,这里将集聚“互联网+”相关企业近千家,实现区域经济总产值上千亿元的目标。

  走进产业园,这里处处透着浓浓的“网味”。一进门,两幢办公楼成为众创空间所在,里面既有现代化的集中办公空间,也有独立的定制办公区,还在室内外设有多个休息空间。无线网络全覆盖,会议中心、规划展示厅内的所有电子屏幕都可以用手机一键控制,切换电视、PPT,控制音量等,皆可以一手掌握。走进浙江牛帮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有的在绘制漫画,有的在进行平台直播。今年5月入驻园区的牛帮主,短短3个月,就吸引了100多名经济分析师和5000多名注册用户入驻牛人直播1.0测试版,同时完成了天使轮融资。

  眼前的一切让人啧啧称奇,更难以想像在过去这里是个陈旧的工业厂房。桐乡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分过渡区、先导区和拓展区三阶段开发建设。其中用于产业园规划展示、招商管理中心入驻和安排先期入驻企业的过渡区约1万平方米,从去年8月底开工建设到交付使用,仅用了68天,让所有人见证了不可思议的“桐乡速度”。先导区建设项目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记者了解到,先导区建成后,预计可引进互联网公司及项目团队300家,实现地方财政贡献超过3亿元,吸引互联网相关从业人员超过8000人。


标签: 互联网大会;乌镇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112729388153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