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想吃哪道菜,手机拍个照就来 首次亮相的乌村还能野炊、钓鱼
2016年11月15日 07:41:1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陈伟斌 黄娜

  上图:前往乌村的道路两旁,是大片稻田。

  下图:扫描二维码,就能在乌镇实现智慧出行。

  乌村客房有7种不同的乡村主题。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斌 黄娜 文/摄)每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除了最前沿的高科技产品,嘉宾们的吃住行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就拿去年来说,一场“互联网半壁江山饭局”,让穆穆家的民宿成了景点;马云喝茶的椅子前,也排起了合影的长队……

  今年,乌镇给嘉宾们准备了怎样的服务?哪些地方会成为新的“网红”?钱江晚报记者提前带你去看一看。

  ■吃:有机、健康、新鲜

  产自北京密云的苹果

  昨天采摘今天上桌

  “有机、健康,是我们采购食材时的基本要求。”

  乌镇景区酒店管理公司配送中心经理汤祥英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他们从几百家供应商中,进行了细致、严格的筛选,最终确定了35家供应商。

  “比如苹果,我们从十几个样品里,选择了产自北京密云的一款,单果重量250克左右,着色80%以上,颜色鲜艳,口感又脆又甜,从采摘、运输到乌镇,只有一天时间。”

  如果嘉宾们要去品尝一下民间美食怎么办?作为一个互联网智慧小镇,乌镇已经将吃饭智能化了。

  点餐的时候,不需要等待服务员招呼,扫扫桌上的二维码就行。

  想吃哪道菜,却叫不出菜名?没事。只要拿起手机,拍下那道菜,就会被系统自动识别。

  更厉害的是,上次你来乌镇时吃了啥,系统也会帮你记忆,不但会提示你之前点过的菜品,还会根据你的喜好,推荐合口味的新菜。

  ■住:舒适、环保、贴心

  从几十个厂家中

  选出8款牙刷

  除了饮食,在宾客的日用品方面,乌镇也做了极为细致的准备。

  “这是一个国际性大会,我们不仅需要考虑到宾客们在这期间对于物品的使用舒适度,也要考虑不同国家、不同性别、不同民族的专门需求。”

  汤祥英说,就算一把牙刷,也是从几十家知名供应商中筛选出来的。

  “经过近两个月的筛选,有8款牙刷入围。”汤祥英说,有段时间他们部门的工作人员,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集体刷牙,体验牙刷的品质。

  另外,客房被芯、枕芯也都选用了羽丝量多、透气性好且亲肤的材质;房内一次性用品更是环保定制。

  “住宿用品除了安全舒适外,还要做到贴心。” 汤祥英举例说,宾馆备的发带和发箍就很受女嘉宾欢迎,“洗脸时可以把刘海箍上去,很小的准备,但是嘉宾们评价很高。”

  ■行:智能、精准、便捷

  扫扫二维码

  车船开到你面前

  今年,乌镇采用了智能化的景区车船调度系统,嘉宾们只要在各个站点扫扫二维码,就可以及时将信息发送到总调度室。

  52辆摆渡车、139艘船随时待命,保证嘉宾们的出行。

  “调度系统的屏幕上,能实时显示船只或车辆的具体位置、编号和载客数。”调度室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可以第一时间将这些需求,发送给离嘉宾最近的车船。”

  同时,为了在高峰期更好的进行疏导,乌镇西栅景区的电子地图上,还能显示每个区域的人流量。

  “人越多,电子地图上的热点颜色显示越红,我们也管这个叫热点图。一旦某个地方‘过热’,我们就会通过监控调度,呼叫周边的工作人员前去疏导。”

  另外,在去年利用手机地图精确导航的基础上,今年乌镇更进一步,将导航精确到了某个酒店的某一间会议室。

  点赞

  首次亮相的乌村

  主打野趣和农家鲜

  今年,“乌镇咖荟”选取了西栅景区和乌村的一些场所,分别命名“乌镇辰光”、“摇橹夜话”等,非常有特色,嘉宾们可以聚在一起品茶论道、头脑风暴。

  其中新开发的乌村更是首次亮相。

  乌村紧依京杭大运河,总面积450亩,是一个用“休闲度假村落”的方法打造的一个高端乡村旅游度假区。

  从新建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步行到乌村,只要5分钟,路上金黄的稻子成片。从西栅景区也能直通乌村,非常方便。

  村里种植了各种蔬菜瓜果,嘉宾可以通过扫描旁边的二维码,了解它的名字、生长周期等,这里还有扎稻草人、垂钓、野炊、编织等趣味项目,让嘉宾们在会议之余放松一下。

  乌村推出的是乡村主题式住宿体验,有渔家、磨坊、酒巷、竹屋、米仓、桃园、知青年代7种不同风格,目前共计客房186间,届时会有部分嘉宾入住。

  “乌村是典型的六七十年代的江浙乡村风貌,我们希望嘉宾们住在乌村,有时光穿梭回当年的感受。”乌村村长金国强说。

  村里还为嘉宾们设计了别具特色的餐饮美食,时令蔬菜、土鸡蛋、螺蛳、汪刺鱼等本味食材,都将为嘉宾们带来“农家鲜”的舌尖体验。

  金国强自豪地说,村里最好的就是地头鲜,“从菜地里新鲜摘回来的蔬菜,1小时以内烹制上桌,我想这是嘉宾们在都市里很难尝到的。”


标签: 乌镇;嘉宾;牙刷;供应商;车船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15277366306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