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智慧金融服务乌镇峰会
2016年11月19日 07:57: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袁华明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袁华明) 一位参加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巴基斯坦嘉宾,在农行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取到了急需的外币,志愿者还向嘉宾讲解了乌镇风情,赢得外宾连连点赞。

  智慧乌镇,让金融消费变得轻松便捷,不带钱包就可游遍乌镇。作为乌镇峰会最主要的金融服务机构,农行早在2015年就独家与乌镇政府合作推出了“智慧支付”项目,当年为乌镇200多户商户安装了集银行卡、微信、“二合一”的收银一体机,覆盖一半以上商户。2016年通过在原有的基础上提质增量,在景区、镇区内实现了内外银行卡、微信、快E付、Apple pay、云闪付等各类支付的整合,在ATM机上实现了Apple pay、云闪付、农行掌银等无卡取款。

  记者了解到,农行等金融机构积极服务大会,也提升了自身建设。在各方的全力支持下,农行助推了乌镇景区、镇区从原来的“一卡在手,游遍景区”,到现在的“一机在手,游遍乌镇”的华丽转身。目前景区内共安装收银一体机400余台,自助售票机38台,ATM机8台;镇区共安装收银一体机413台,实现对“乌镇人家”及乌镇商圈基本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游客支付后的可追溯性,各类支付整合在金融级安全支付系统内,特别是手机支付实现了与传统银行卡支付一样的消费后的可追溯,同时也实现了商家收银台的整齐划一,一台收单设备搞定一切。

标签: 乌镇;农行;银行卡;Apple pay;景区;志愿者;商户;售票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