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点赞——
瞧!不上锁的自行车
2016年11月19日 08:00: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马悦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马悦) 11月17日上午,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兴致勃勃赶到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吸引他的是一辆自行车。

  在第一视频旗下品牌快兔出行展区,记者看到了这辆绿色公共自行车。与其他同类的共享自行车相比,无锁是它最大的特点。如果有人恶意盗走无锁自行车怎么办?快兔出行CEO马越雷介绍,自行车上已经做了相应的警报提示装置,但这并不是初衷,无锁值得努力去坚持,当人们会为了下一个使用者的方便而善待单车的时候,就是互联、分享精神的最好体现。

  点开APP,内置的GPS定位系统便显示出可用自行车的位置,随后租车、还车只需点点手指即可完成。作为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为鲍勃·霍克介绍:“无锁的公共自行车规避了解锁耗时、解锁不畅的问题,省去停车桩装置,也让租赁自行车真正做到极简出行,拿来即用、用完即走,同时它也能触发每个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共享意识。”

  鲍勃·霍克频频点头,对这款既环保又智能的无锁共享单车赞不绝口。他笑着说:“澳大利亚也在极力推行公共自行车的发展,绿色环保出行不仅中国需要,也是世界的需要。我欢迎这样的绿色分享产品能到澳大利亚去推广。”

标签: 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出行;鲍勃;霍克;澳大利亚;单车;共享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