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公安武警护航大会
2016年11月19日 08:02: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翁浩浩 廖小清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廖小清 通讯员 文伟) 11月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3天时间里,中外嘉宾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互联网盛宴。这一切,离不开公安、武警等安保人员的辛勤付出。

  18日下午2时许,大会已经闭幕,但在会场外围执勤的公安民警仍坚守岗位。“确保与会嘉宾和工作人员都顺利离开,我们的任务才算完成。”民警说。会议期间,浙江公安坚持安全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既确保大会绝对安全,又做到尽可能少扰民。智慧交通检查、智慧交通管理、“乌镇管家”……在这次大会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安保理念让人耳目一新。近3000名由当地居民义务组成的“乌镇管家”,随时随地收集发现各类社会信息和安全隐患,构建起一道独特的平安风景线。公安部门采用的“民警+乌镇管家+学员警”安保新模式,并运用互联网前沿技术,在各环乌陆路检查站安装自动抓拍识别装置,实现过站人员及车辆自动录入、迅速比对,大大提升了各检查站的勤务效能。公安部门建立乌镇居民系统数据库,尽量减少对群众正常出行的影响。在乌镇的数字警务室内,电视屏幕实时播放路况信息,500余个监控摄像头全面覆盖乌镇,值班交警通过电脑下达指令,及时调整信号疏导交通,改变交通流分布,防止道路堵塞,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为更好地做好大会安保工作,省武警总队扎实开展了专勤专训和专哨专训。部队上勤后,各安保力量立足复杂困难情况,穷尽一切可能研究任务,再度完善充实以处突反恐为重点的各类方案,扎实开展“查隐患、找问题、堵漏洞”活动,突出抓好实兵全要素演练,提高官兵观察、发现和研判、处置情况能力。不仅如此,该总队还组织对抗式、抄底式演练,提升部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完成各项安保任务。大会期间,武警官兵还在相关高速公路检查站部署了设卡小组,协助公安部门对人员和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召开。

标签: 乌镇;管家;检查站;公安部门;安保;演练;浙江;嘉宾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