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摩拜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
希望把杭州100万辆汽车换下来
2016年11月19日 08:42: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冯怡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冯怡) 摩拜、ofo、小鸣……最近几个月,共享单车市场异常火热。摩拜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认为,这是因为“真的有需求”。

  “来开会的路上,我扯着小腿拼命跑,也就两三公里的路。这样的路程,单车是最方便,也是最经济的。”因此,王晓峰眼里的竞争对手不是同样做共享单车的品牌,而是汽车。

  “你是从杭州来的,杭州堵吗?”他问记者, “我真心希望帮助杭州把100万辆汽车从路上拉下来,同时换上100万人来骑摩拜单车。”王晓峰说,杭州每天有几千万次出行,40%以上的里程是在五公里以下的,如果把这些占路面资源多的汽车换成单车,通行效率自然就上去了。

  王晓峰说,摩拜单车进入杭州市场之前,需要考虑很多因累。“考虑摩拜的产能,考虑这座城市的拥堵情况,以及人们都选择什么样的出行方式等。”

  除了杭州的话题,王晓峰还透露了他或他的公司选择投资机构的简单“标准”。“第一,要脾气相投,认同你的理念,不会干预你;第二,要有钱有势,这个‘势’是指有影响力、有资源,能够帮助公司发展。”

标签: 单车;杭州;汽车;杭州市场;竞争对手;投资机构;共享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