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市互联网学校即将上线 开启颠覆传统教学的新模式
2016年12月22日 09:33: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钟淑婷 通讯员 吴海磊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桐乡,各行业带来了“互联网+”的聚合效应,“智慧教育”时代也已悄然拉开序幕。昨天,记者从桐乡市互联网学校暨“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上线部署动员会上了解到,根据桐乡“智慧教育”顶层设计及项目安排,“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与桐乡市互联网学校即将于2017年初上线试运行。这也意味着“云端管理”这一全新模式将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融入桐乡师生的日常生活中。

  据了解,在教育现代化、信息化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桐乡市互联网学校,将依托桐乡“智慧教育”云平台,为以中小学生为主的不同群体提供更多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支持与服务,从而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城乡教育公平。

  “传统课堂模式是老师的独角戏,互联网学校则更加注重老师和学生的互动,带来教学方式的变革,实现了教师资源和学生资源的无缝对接。”桐乡市互联网学校校长蔡祖良介绍说,结合桐乡本地学生与教师的实际需求,在筹备期间,互联网学校便充分挖掘了全市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资源,打造了具有桐乡特色的网站平台服务,包括在线课堂、互动答疑、优课频道、名师工作室、网校资源五大栏目。如“优课频道”平台汇聚展示了各名师工作室产生的名师优课、微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需求,自主筛选课程;“名师工作室”平台则“网罗”了来自桐乡本地的中小学各学科名师,以工作室的形式,最大限度发挥名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寒假期间,我们的直播课堂将正式开课,课程涵盖小学语文、英语、数学,以及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社会思品,内容包括期末试卷评析,知识点系统总结回顾,新课预习等。”蔡祖良说,今后,直播课堂的课程内容也将不断丰富,除了紧跟学校教学进度的学科专题讲座,还将开设针对性指导类课程、家长课堂等,让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形成强大的合力。

  互联网学校是桐乡“智慧教育”发展建设中的一个缩影。今年初以来,桐乡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建设,从教学理念到教学内容、从教学装备到教学评价,桐乡的教育事业都在加速发展。而乌镇植材小学、桐乡市高级中学、桐乡市实验幼儿园、桐乡市实验中学等10所学校成为首批试点学校,开启了颠覆传统教学的新模式。

  “智慧教育”是一项系统、长期工程。市教育局局长施勤高表示,要把加快推进全市“智慧教育”建设与应用作为全面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让“智慧教育”的应用成果早日惠及全市中小学教师、学生及家长。


标签: 互联网;教育;智慧教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