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敬礼!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市202位教师受到表彰
2016年09月07日 16:37:2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浙江在线9月7日讯“薄雾朦胧,当天空染上第一缕朝霞,您的身影已出现在校园;万籁俱寂,当校园停息最后一声虫鸣,您的身影还映着淡淡灯光……”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丽水市实验学校少先队员和丽水市第二中学共青团员分别献词、献歌,提前为老师们送上了一份节日的祝福。昨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全市202位先进个人在会上受到表彰。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表彰会上,荣获2016年央视最美教师、浙江省杰出教师、浙江省“最美教师”提名奖、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浙江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省“春蚕奖”、省“绿叶奖”、丽水市教育年度人物、丽水市优秀教师称号、丽水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等,共202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一辈子只想把一件事做好,就是用知识点燃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星火。”荣获2016年央视最美教师的遂昌大柘小学科学老师王伟平坚持在农村学校从教36年,为学校实验室自制了教具400多件,动、植物标本450多件。会上他分享了自制教具及标本的两个小故事,他说:“作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满足孩子渴求知识的愿望,哪怕条件不允许,也要去努力创造。”据了解,入选中央电视台2016年“寻找最美教师”颁奖盛典的教师,在全国仅十人,王伟平是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受表彰的优秀教师是我市三万多名坚守在三尺讲台、耕耘在教育一线教师的缩影,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要传承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弘扬甘做人梯的奉献精神,展示新时期丽水教师的良好面貌。

  下一步,我市将出台师资队伍素质提升计划、直属学校教师发展“五彩”工程等,由此带动全市教师的发展和成长,使广大教师乐教爱教、甘守讲台。加快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县管校聘”人事制度改革、校长职级制改革等教师管理体制改革,激发教师队伍活力。进一步健全和改进教师培养培训机制,拓展职业发展通道,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和职业吸引力。

标签: 教师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