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便民举措搬上网 丽水"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2016年09月09日 14:57:10 来源: 丽水日报 见习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陈超

  浙江在线9月9日讯 以后可以自行上网打印社保证明,再也不需要专程赶到社保大厅排队等候办理了。7月份起,针对个人的“社保明细查询”应用在全市正式投入使用。

  市民王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第一次使用了该应用,他连声称赞:“可以随时随地查询个人社保账户信息,还能在手机上完成社保证明开具,查询真伪,真是方便快捷。”

  “社保明细查询”是我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发、推广的政务服务网便民服务项目之一。自2014年开通以来,政务服务网致力于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一站式、全天候”网上办事服务,提供了包括个人办事、法人办事、行政审批、便民服务、阳光政务等五大类型服务,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誉。

  “政务服务网就是要把政府的各项政务服务尽可能放到网上办理,让信息和数据多跑路,让群众与企业少跑腿,做到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各种事项的办理,更加方便快捷,让群众找政府办事能够不排队、不操心、不麻烦、不跑腿。”政务服务网主要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底,政务服务网已有39954个事项,其中网上申请事项3910个,累计办理事项274257件。

  “互联网+政务服务”是传统线下政务活动的升级版,因而它也被视作是推动政府服务模式创新的新引擎。除了“社保明细查询”,我市还开发了“丽水房产信息查询”“网上中介”等地方特色应用服务,并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10个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和推广工作。目前,我市已实现个人社保信息查询、公积金账户信息查询、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交通违法罚没款收缴、结婚登记预约、会计从业资格证申办、行驶证和驾驶证补换8个民生实事项目的网上办理,房屋权属证明和纳税证明两个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网上办理。

  两年多来,政务服务网一直在为政务服务的更加便捷普惠、医疗和教育等民生领域的应用更加丰富、线上线下模式的结合更加紧密、社会资源配置的更加优化不断努力,使社会公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公平、高效、优质、便捷的人性化政府服务。

  改革永不止步。政务服务网的主要负责人表示,日后会把更多与民生相关的便民举措“搬上网”,让广大群众可以在政务服务网这个琳琅满目的“服务超市”里自行选择,而且办理速度将会越来越快,服务体验也将会越来越好。

标签: 便民;政务;互联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