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民宿拥抱“互联网+” 开启“云上淘金”
民宿电商精英齐聚发展论坛倾听“松阳声音”
2016年11月21日 14:33:0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孙丽雅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 11月17日至19日,第二届“互联网+美丽乡村”发展论坛在松阳县举行,来自海内外的400余名民宿业专家、业主以及养生、电商、文化领域从业代表齐聚一堂倾听“松阳声音”,共同探讨在拥抱“互联网+”时代,如何开启民宿经济“云上淘金”模式。

  近年来,松阳县充分挖掘丰富的传统村落资源优势,依托“互联网+”,大力发展民宿经济,着力打造都市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休闲乐园,并将民宿作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引导大众创新创业、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和载体。

  今年7月份,松阳县象溪镇象溪一村一家名为“近水楼台”的民宿正式对外营业,短短4个月,这家民宿声名远扬,经常是“一房难求”,对于民宿的成功,老板孙昌彬认为这都是互联网的功劳。

  作为一名有着十余年互联网行业从业经验的民宿老板,对于互联网与民宿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孙昌彬早已有了深刻的认识。“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自媒体,能很好体现民宿特色,达到精准宣传的效果。数据表明,‘近水楼台’绝大部分的客人都是通过自媒体预定房间,通过预订网站的只有不到15%。”孙昌彬说,松阳大部分的民宿都存在这样的现象,“事实证明,互联网对民宿发展是一个新机遇。”

  目前,松阳全县累计发展民宿289家,床位2602张,2016年1-10月接待游客129.41万人次,直接营业收入7681.92万元,全县民宿直接从业人员800余人,带动群众近4千人。

  而随着“互联网+”效应进一步凸显,各地知名团队纷纷来到松阳,深度参与民宿建设,打造了过云山居、茑舍、云上平田、麒麟山居、柿子红了、小茶姑娘、松泰大院、近水楼台等一批精品民宿示范样板。

  “信息技术是催化剂,催生了新的业态与产业。”松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美丽乡村”论坛不仅是一次前沿技术、先进理念、投资机会的汇聚,更是一次致力于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共同理想追求的汇聚。希望通过举办更多类似活动,提升民宿知名度和美誉度,鼓励更多青年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思维助力民宿经济发展,探寻出一条“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的乡村建设新路径。


标签: 民宿;互联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215228110057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