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江北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一个故事感动千余观众
2016年06月29日 11:11: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吴红波 通讯员 施晟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 拉开帷幕,暗了灯光,在昨日江北区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活动现场,一个根据基层党员故事拍摄的微电影,成了扣动大家心弦的那一抹亮色,诠释着江北党员“我们·在一起”的誓言。

  91岁高龄的孔坤法,是一位家住江北的退伍老兵,意气风发的18岁,应征入伍为祖国浴血奋战。但是,曾经出生入死的战友,在退伍后因种种原因失去了联络。孔老拄着拐杖,神情落寞,他希望有生之年,再见一次这些老战友,一起说说话,叙叙旧。

  当一群党员志愿者出现后,故事发生了转折。一支名为“温暖星期五”的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忙着在各个档案馆奔波,辗转接力,一遍一遍核对那些战友的名字,一次一次走在找寻的路上,想尽自己所能帮助孔老圆梦。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一个下着细雨的清晨,5位老人终于聚到了一起。一次握手,一个拥抱,耄耋老人们相互搀扶着,中间相隔着六十载的岁月。孔老眼眶里盈着泪,他说,这一天值得纪念,这一天就叫作“梦圆”。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也是“温暖星期五”团队实现的第826个“微心愿”。如今,这群党员志愿者的足迹已遍布江北所有村、社区,慰问1171户困难家庭,惠民3万多人次,为困难群众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干事创业在一起、凝心聚力在一起、创业创新在一起、党群干群在一起,我们要打造‘我们·在一起’的党建品牌。”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建党;电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