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宜家召回2万余件“夺命抽屉柜” 只有22人退货
2016年07月28日 08:54:14 来源: 宁波晚报 毛雷君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 自2016年7月12日起,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召回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共计160余万件。其中,涉及宜家宁波商场销售的马尔姆抽屉柜23070件。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抽屉柜如果没有被恰当地固定到墙上时,可能会发生因柜子倾倒从而导致儿童死亡或者受伤的危险,在国外已致6名儿童死亡。据了解,此次在宜家宁波商场销售的这种抽屉柜涉及98个型号,50%以上的产品从立陶宛、泰国和意大利等国家进口。宜家家居采用的是全球采购,集中发货的经营模式,宁波地区销售的马尔姆系列产品统一由宜家中国总部调拨,未在宁波口岸进口。

  据悉,对于此事,我市的鄞州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约谈了宁波宜家家居有限公司,要求宁波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召回责任。截至目前,宁波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已经在宁波地区完成22件产品退货,32件产品领取配件。

  此次宜家召回事件后,检验检疫部门将全面清查马尔姆系列抽屉柜在宁波的销售、库存情况和消费者投诉情况后,将持续对宁波宜家商场相关产品后续处置情况进行监督,主动收集消费者对宜家进口产品质量投诉情况,对相关产品处理情况进行持续跟踪。

  昨天,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可检查家中的抽屉柜类产品,对可能发生上述危险的产品,确认已经按照产品安装说明或咨询经营者后将其固定在墙上。若有疑问,可登录宁波检验检疫局等网站了解更多信息。此外,也可以拨打12365向宁波检验检疫局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


标签: 宜家;召回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