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餐饮企业"联姻"合作社 "田头"蔬果直通到"灶头"
2016年08月09日 08:59:11 来源: 宁波日报 殷聪

  浙江在线8月9日讯 早上从“田头”收获的新鲜蔬果,中午就能在餐饮企业的“灶头”炒出一盆盆香喷喷的菜肴。日前,镇海区首次将餐饮企业与农村合作社拉到了一起,促成多条从“田头”到“灶头”的直供通道。

  镇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以往餐饮企业购买食材,主要通过批发市场以及菜市场、超市等地。食材几经周转,不但成本高,而且新鲜度大打折扣,影响了食材的营养和口感。”

  “这种合作模式能大大减少餐饮企业的进货成本,而且食材的新鲜度更有保障。”镇海区某餐饮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土豆为例,以前该餐饮企业在菜市场购买的本地土豆为每公斤10元,还需搭上运输成本。与农村合作社合作后,他们提供的本地土豆价格约为每公斤6元,而且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农餐联姻”合作模式的推出,受惠的不仅是餐饮企业,也给农村合作社的种植户提供了一个“铁饭碗”。餐饮企业对农产品的多样需求将缓解某些换季、淡季农产品的滞销问题。

  据了解,镇海区的“农餐联姻”合作模式仍处起步阶段,目前该区的四季永逸大饭店、曙光丽亭酒店、海尚大酒店、山外山饭店等7家餐饮企业已达成“农餐联姻”的初步意向。


标签: 餐饮;果蔬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