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7月宁波CPI同比上涨1.6% 旅行社价格涨幅环比最高
2016年08月13日 09:57: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叶佳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公布了2016年7月份宁波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据统计,同比上涨1.6%,涨幅与上月持平。1~7月,CPI比上年同期上涨2.2%。

  从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来看,与上年同月相比“七升一降”。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2.4%;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3.3%;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0.9%;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0.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1.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同比上涨1.1%;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上涨4.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4.6%。

  与上月相比,CPI上涨0.6%。由于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蔬菜减产肉类需求减少,鲜菜价格环比上涨6.6%,猪肉价格环比下降2.3%,饮用水和啤酒价格分别上涨5.4%和3.7%。受河虾和海蟹价格上涨影响,虾蟹类价格环比上涨8.4%。暑假来临,飞机票价格环比上涨8.0%,旅行社收费价格环比上涨9.2%。滋补保健品价格环比上涨5.4%,金饰品价格环比上涨6.1%。


标签: 旅行;收费;价格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