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7000余家企业的福利来了 宁波推出科技创新券申领政策
2016年08月14日 10:28:2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王虎羽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 12日,记者从市科技局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日前推出一系列新的科技政策,这些政策产生的福利等着我市7000余家科技型初创企业去申领享受。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创管团队开展创新活动,我市推出了科技创新券的申领政策,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实质性的支持。科技创新券的支持对象,包括入驻县(市)区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的在孵企业,入驻经备案的众创空间或创客服务中心的创客,以及经备案公布的创新型初创企业。同一年度内,一家企业申领创新不超过10万元;有效期内实际抵用金额不足申领金额30%的,次年的申领额度不得超过5万元。创客可分批、跨年、多次申领科技创新券,但申领总额最高为5万元。

  重大科技专项(含创新团队)可享受政策扶持,资助额在80万至1000万元之间。一些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也就是由在我市注册的企业、高校院所与境外企业、高校院所合作开展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产业化研究项目也可申请资助。一般项目可申请市级资助,最高50万元;重点项目提交项目经费概算表后,可申请50万-500万元的资助。海外高层次人才(海外留学来甬创新创业人才)、高校毕业生,或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的科技人员携带技术、项目、团队等形式,在我市创办领办创新型初创企业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的资助。

  市财政设立科技成果转化资金,加快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引领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对成果来源于市内的,给予成果受让方10%的经费补助,最高额度400万元。对成果来源于市外的,给予成果受让方不超过5%的经费补助,最高额度200万元。对在市级及以上举办的拍卖活动中成功竞拍的科技成果,在享受以上政策同时,再给予成果受让方5%的激励补助,最高额度100万元。

标签: 企业;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