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三改一拆”提前四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2016年09月09日 09:36: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刘鹏程 路敏艺

  浙江在线9月9日讯 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消息:今年前8个月,全市累计拆除违建1503.87万平方米,完成“三改”总建筑面积1588.13万平方米,分别超过全年任务的25.32%和32.34%;完成拆后利用土地627.94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52.24%,在上半年全省综合排序中名列前茅。“三改一拆”,已成为美丽宁波建设强有力的助推器。

  作为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重点内容之一,今年的“三改一拆”工作继续强势推进,集中力量攻坚,积极开展土地拆后利用,使拆改成果惠及民生。

  新启动的“蓝色屋面(立面)”专项整治任务重、时间紧。各地高度重视,倒排时间表,通过“拆、改、喷、换”四法,累计整治“蓝色屋面”2734.03万平方米。其中,余姚市、慈溪市、杭州湾新区等地的27个重点点位整治均按省定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各地还自我加压,同步完成全市铁路、高速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内,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起降航线范围内1924.9万平方米“蓝色屋面”整治。

  “四边三化”专项整治持续推进。今年我市共确定“四边三化”省级重点问题点位127个,目前已完成126个点位整治,完成率99.21%。以此为契机,各地强化精品示范路创建。奉化市的县道321(奉溪线)等4条道路列入2016年度省级精品示范道路,余姚市国道92(杭甬高速公路余姚段)等10条作为市级精品示范道路,有效提升了宁波城市形象。

  与此同时,我市将“三改一拆”和棚户区、危旧房、外立面改造等工作结合推进,通过典型引路,大力推进拆改用结合。至今,已有6个“三改一拆”改造项目和2个拆后土地利用示范项目被省政府确定为重点项目。此外,全市复耕、复垦665处,面积101.46万平方米;复绿40多万平方米;建临时停车场等286处。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抓好“无违建”创建。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努力创建1个无违建县、2个基本无违建县,10%无违建乡镇(街道)、30%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力争提前两年所有的乡镇(街道)创建成“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在全省率先建成“基本无违建市”。

标签: 宁波;三改一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