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除了鄞县大道、鄞州大道,宁波还要再建一条鄞城大道
同样横跨奉化江,全长17.5公里,2018年竣工
2016年09月14日 08:09:5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马亮 薛宁

showJPG.aspx_dbid=659&bc=n0001&rq=2016-09-14&fn=qjwb20160914n0001v01b017.jpg

奉化江特大桥效果图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王健)沿着鄞县大道往南,是鄞州大道,再往南,要建一条鄞城大道。

  昨天,记者从鄞州区交通运输局得知,鄞州第三条东西走向的大通道鄞城大道日前进入节点工程,奉化江特大桥开工建设。

  目前,奉化江特大桥30根主墩桩基施,已经完工。

  鄞城大道又叫明州大道洞桥至云龙段,项目起自洞桥荷花池头,接已建的明州大道(鄞江至洞桥段),往东跨214省道、鄞江、奉化江,经奉化方桥、三高连接线,在姜山王伯桥北面折向东南,跨甬台温高速公路,在蔡郎桥北面折向东,终于姜山与云龙交界处,接在建的甬金高速公路明州连接线云龙至东钱湖段。

  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17.502公里,总投资约31.5亿元,预计2018年上半年竣工。

  其中奉化江特大桥全长1020米,桥宽51米。它的最大亮点是采用了四新技术,即:主桥采用波形钢腹板变截面连续箱梁新工艺,大幅降低桥梁高度,同时采用钢混结构,道路照明路灯采用起级钠灯新产品,并且可以远程智能监控。

  四新技术的采用不仅节能环保,还能降低节省桥梁造价。

  鄞城大道西接G1512甬金高速公路,东接S19浙江沿海高速公路(象山港大桥及连接),沿线沟通G1501宁波绕城高速公路和G15沈海高速公路。随着各条高速公路的相继建成通车,鄞城大道的建设时机成熟,且变得非常迫切。

  鄞城大道是鄞州区“七横十二纵”佁网骨架的“一横”,是继鄞县大道、鄞州大道之后,贯穿鄞州区东西走向一条重要交通干线,也是宁波对外联通的一条重要干道。目前,相关部门已就这条道路向交通运输部申报为国道,即为普陀至开化公路一段。

  随着鄞城大道的建成,它将完善区域路网骨架,优化产业布局,促进沿线镇乡开发建设,提高过境车辆输送能力,对推动鄞州经济快速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标签: 大桥;宁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142946978499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