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十三五”末宁波全市将建成1200家文化礼堂
2016年09月15日 09:35: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 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14日下午在北仑区高河塘文化礼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明华主持会议。

  “文化地标,精神家园”,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从2013年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地从组织领导、建设规划、载体设计、活动组织、制度保障、绩效考核等层层落实举措,使农村文化活动有根基、有实体、有内容,呈现群众参与热度不减、整体推进有力的良好态势。截至上月底,全市在9个县(市)区、2个园区150多个乡镇(街道)建成828家文化礼堂,建设数量和质量均位列全省前茅,极大提升了广大农民的生活品质,收到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会议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常抓不懈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下一步,要按照标准化的要求,做好“建”的文章,加大支持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实现均衡布局,全面发展,根据规划,今后5年我市每年要建成文化礼堂不少于100家,到“十三五”末建成1200家;要按照常态化的要求,做好“用”的文章,注重服务意识的强化,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进文化礼堂,注重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呈现各具特色的基于乡土的礼堂文化,增强农民群众归属感,注重将社会资源下沉到农村,鼓励更多的文化志愿服务推动文化礼堂运行;按照规范化的要求,做好“管”的文章,在机制上加大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农村文化礼堂理事会制度,选树和培养专(兼)职文化管理员队伍,大力培育农村文化团队和农村文化能力、文化带头人,把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工作推向新水平。

  会上,北仑区、余姚市、慈溪市、宁海县、镇海区澥浦镇、市妇联和高河塘文化礼堂管理员钱树德作交流发言。钱树德等8人获聘成为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顾问团首批特聘顾问。

标签: 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