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连续24小时清理多条塌方公路 抢险队员:雨靴里水来不及倒,漫出靴筒
2016年09月17日 16:00:4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楼锡飞 江亚芳

  抢险人员正在密北线杜岙村附近清理塌方道路。(记者 徐能 摄)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 “先清理外侧的石方,打通半幅路面,让受困的车辆过去。”昨天早晨,奉化溪口公路所所长陈志炳带着十名队员,刚刚清理完浒溪线上的塌方,又马不停蹄地来到直高线上。

  连续的暴雨致使我市公路多处出现路基坍塌,尤其是山区公路面临山体塌方,严重影响通行。前天下午起,我市各公路抢险队已忙碌在各塌方现场。当天下午2时,溪口公路所接到应急指挥中心指令,直高线和董东线多处路段遇到塌方,需要赶快清理。在直高线,旁边山体的泥土夹带着竹子和树枝滚落到公路上,泥浆随着雨水仍在不断下滑,堵住了路旁的边沟,不仅造成排水不畅,还把道路给堵了。设置警示、警告牌,清除落石,疏通边沟……在滂沱大雨中,公路抢险队员度过了中秋节。

  在忙碌了5个小时,基本清理了直高线和董东线后,抢险队又接到指令:董东线又出现一处塌方。抢险队员不顾疲惫,毫不犹豫地再次冒雨投入到抢通工作中。从通行受阻到恢复半幅通行,抢险队员鞋里的水倒了又倒,有来不及倒水的,干脆就让雨水漫出了长长的雨靴筒,直到昨天1时30分,才拖着疲惫的身体浑身湿透回家。

  昨天5时,连夜的暴雨使路面损害更加严重,仅溪口境内就有省道江拔线19K+400塌方150立方米,直高线100K+500塌方70立方米,109K+400塌方80立方米等等。雨未停,山石随时下滑,抢险任务更重了。首先要保障基本的车辆通行,使抢险车辆能进场,9时30分,铲车、翻斗车来了,与之前的人力移除相比,铲车如大力神,把山上滚下来的泥石和树枝、毛竹装上翻斗车,工人们只需要扫除残留在路上的碎石。“啦啦啦……”昨天14时,随着洒水车欢快的音乐响起,把公路上残余的泥浆冲走,溪口最后一条塌方公路江拔线终于抢通。

  昨前两天,暴雨使我市29条公路一度中断,全市公路部门出动780余人次应急人员,180余台设备或车辆,截至昨日17时30分,已有21条中断道路被抢通。

标签: 暴雨;塌方;公路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