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国庆杭州游成了“大热门” 报团人数是以往的50倍
2016年09月23日 09:27: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记者 谢舒奕

漫画 章丽珍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 “昨天没买到9月30日出发的动车票,我们6个人打算自驾过去,反正假期几天上高速是免费的。”今年国庆假期,家住鄞州区热爱旅游的孔小姐一改往年的远游计划,将杭州列为主要目的地,“最主要是想陪父母感受一下G20峰会后‘新鲜的’杭州美景,除了西湖必去,像杭州少儿公园、曲院风荷、杭州花圃等桂花密集地都要走走看看。”

  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不少市民的目标旅游地与孔小姐不谋而合。昨天下午,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查询后发现,国庆期间,市民对杭州的出游热情大增,9月30日、10月1日以及10月2日上午由宁波东开往杭州东的“D”开头的动车票基本售罄,其他类型火车也已很难买到日期、座位都称心的日间票。

  “与省内其他目的地相比,今年国庆节的杭州格外受欢迎。”记者从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处获悉,节前一周是中短途的订票高峰,除了“杭州热”现象,感觉距离杭州不远的千岛湖、临安、桐庐等地也同时被带动了起来。

  “除了铁路,在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对小型车辆免费的政策助力下,预计选择自驾出游杭州的游客数量会更多。”据携程网统计,在G20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前往杭州的周边游订单同比增长超200%,而所有客源地当中,宁波游客量仅次于上海和无锡,位列第三名。从出行方式来看,自驾成为主流,占比超过50%。

  赴杭游人气高涨,旅行社也分得一杯羹。“咨询报名的人非常多,单是上周我们就发了4000多人,国庆人更多,报名仍在持续,预计人数是以往的50倍!”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国旅宁波公司市场中心负责人支翔用“漫山遍野”形容国庆报名人数。

  与此同时,记者从浙江飞扬旅游集团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国庆期间,该旅行社由宁波发往杭州的跟团游线路已由之前的一条增至三条,不过从线路设置上看,目的地主要在西湖塘栖古镇、富阳等周边目的地,“游客需求量很多大,但从近期陆续发出的一些团来看,对整体体验度的反映不是很好,所以后期我们在线路设置、收客时也会比较谨慎。”该旅行社有关负责人鲍玖玲坦言。

  “国庆出游人数众多,安全应摆在第一位。”旅游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游客,应避免在人群过于密集地带逗留过久,尽量做到错峰、错时出游。与此同时,文明旅游重要性也不言而喻。据悉,此前杭州G20峰会刚刚结束,大量游客的涌入为当地环境产生负担,仅是钱江新城一天就能产生24吨垃圾。


标签: 旅游;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