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国庆长假来了 宁波这些景区有交通预警
2016年10月01日 11:11: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甬交宣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 国庆长假向来是旅游旺季,今年又情况特殊,不仅受G20杭州峰会后旅游效应的影响,同时中秋小长假突如其来的暴雨也让不少人出行泡了汤。可以预计的是,不出意外,今年的国庆长假将会出现游人如织的场景,景区周边交通也将比往年拥堵。

  因此,景区怎么走最方便?附近停车位是否充足?有没有交通管制?这些问题是大家不得不考虑的。今天,记者和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高速交警宁波支队的民警一起,整理了全市重点景区出行宝典,供市民参考。

  另外,根据往年经验,象山影视城和奉化溪口景区每逢假期都有很多游客前往,一度造成高速出口拥堵;而根据预测,新开放的宁波植物园也会是游客的“新宠”,交通流量也将短时井喷。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前往这三个地点时尽量采用公共交通,避开高峰出行。

  鄞州

  天童景区:市民可从甬台温高速鄞州东育王出口下高速或从鄞县大道再到宝瞻线进入,周边有停车位1200个。届时,景区中心范围道路将实行单向通行,交通管制线路为:景区老指挥部—景区停车场—景倩亭—外万工池—内万工池—景区大道—弘法馆岗亭—三塘村叉口。

  五龙潭景区:市民可以将车停在景区停车场、天井寺停车场及青云梯停车场,届时可以乘坐景区大巴请往景区。需注意的是,停车位有限,建议公交出行。

  横溪古道:平常节假日,这里的车流量也十分容易饱和,停车较为困难。公交能直达,极为便捷,建议公交出行。前往松石岭古道的市民可在七塔寺公交站乘坐公交111路或宁波东站629路到横溪111公交终点站下车即可;去往亭溪岭的市民可以乘坐629路到横溪镇中学站下车,之后看景点指示牌行走。如驾车前往,建议提前在宁横线进入明州大道,从郭家峙绕行。

  象山

  松兰山旅游度假区、象山影视城、石浦渔港古城、中国渔村将会迎来大量客流,届时来回影视城景区与石浦景区的车流量较大。目前,当地交警部门已出台了一系列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比如渔港中路、渔港南路、金山路等道路对大、中型旅游客车限行。同时,交警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临时调整管制措施。

  前往石浦古城方向大、中型客车可走大金山隧道—沿海南线—北山停车场。外地旅游大、小客车(包括旅游私家车)可停放到皇城沙滩停车场,进入石浦旅游人员实施公交短驳。

  奉化

  溪口景区:市民可选择在甬金高速溪口东或溪口西出口下。但从往年黄金周客流来看,10月2日至6日是游客最集中的时间段,溪口东高速出口、中兴路、武岭路等进入镇区的主要几条道路最容易堵车。如果中兴路发生拥堵,交警会在开发区或奉溪线分流,自驾车可以通过旅游专线进入镇上景点。溪口西出高速的车辆相对比溪口东少,建议自驾游客从这里出高速,还可先参观雪窦山景区,再参观镇上景点。

  此外,需注意的是,进入雪窦山景区的所有游客,请先到集散中心买票,雪窦寺上没有售票点,然后免费换乘区间大巴。千万别任性驾车,以来盘山公路路况复杂,二来山上景点没有停车位,在路边停车会被拖离。

  慈溪

  鸣鹤古镇、五磊寺、达蓬山、方家河头、上林湖、栲栳山、峙山公园都是旅游热点区域。景区客流量一般集中在假期前三日,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4时,当地交警部门将对景区周边道路行车秩序和停车问题进行严管。因停车资源有限,建议公交出行,达蓬山景区会配备一辆大巴客车和四辆中巴客车专门接送赴山上相关景点。而前往鸣鹤古镇景区的市民,在慈溪掌起高速出口下后,沿329国道往西行驶—三黄线往南—湖滨路往西—鸣兴路路口往南1000米即到。

  东钱湖

  雅戈尔动物园和小普陀:自驾车辆尽量选择从东外环东钱湖出口前往动物园。上午8时至10时,下午4时至5时,将是入场和离开车流的高峰期,建议市民提前避开高峰。又因停车资源有限,建议公交出行。

  镇海

  九龙湖景区和宁波植物园:前往九龙湖景区的,可由绕城高速九龙湖出口下高速,但周边停车位较少,并且镇海交警会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希望市民提前了解。新开放的宁波植物园同样如此,建议市民公交出行,基本上能直达,可避免停车烦恼。

  北仑

  九峰山景区和北仑植物园是交警重点管制区域,这里停车资源有限,还是建议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前往凤凰山主题乐园的,可由甬台温高速北仑出口下高速,但建议地铁出行,不怕堵在路上。

  余姚

  丹山赤水、浙东小九寨、天下玉苑、森林公园、四明山地质公园,这些地方将迎来交通大流量。加上道路通行条件较差,届时这些景区周边将出现停车困难、行车缓慢等问题。交警建议市民公交出行,同时也将视情况采取相应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宁海

  白溪水库、前童古镇、梁皇山:前往这些景区,市民可从沈海高速宁海南出口下。不过,景区周边停车位较为紧张,10月1日至6日是高峰期,届时当地交警部门将加派警力巡逻管控。

  此外,许家山、宁海温泉也是重点预警区域,驾车市民请听从现场执勤人员指挥,切勿在路边随意违停。

标签: 宁波;国庆;出行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