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两名残疾人通过公务员考试被录用 系全市首次
2016年10月21日 14:13: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记者昨天从宁波市残联获悉,在今年的宁波市公务员考试中,有2名残疾人顺利通过考试,分别被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录用。据悉,这是宁波第一次公开招录残疾人公务员。

  在这次市级机关公务员招录中,宁波首次推出残疾人专设岗位,分别为宁波市地税局契税征收管理中心(纳税服务中心)招录一名纳税服务工作者,和宁波市水库移民办公室招录一名综合管理工作者。信息发布后,残疾人积极报名,经审核,11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参加了考试。

  宁波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就近原则,考生被安排在了市区、余姚、慈溪、奉化和宁海5个考点,并开辟了低楼层的专用试场和无障碍通道,并安排考务人员协助考生,保障了考试顺利进行。通过笔试、体检、面试、考察、公示等程序,其中2名残疾人顺利考入了公务员队伍。目前录用的2名残疾人正在接受“2016年宁波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培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特别关心残疾人就业。今年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以及去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残联等十部门出台的《宁波市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实施意见》中明确规定:各级党政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所属机构应当为全社会作出表率,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通讯员周建炎范亚儿记者樊莹)

标签: 残疾人;公务员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