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心里不爽,出门走走 看到一幢三层楼随手就烧了
陈某涉嫌放火罪被批捕,心理专家说,这样的人心理忍耐力太差
2016年11月11日 05:31:59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朱诗盼 柴珊珊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邵巧宏) 宁海五十来岁的老叶最近真的郁闷得不行,大半辈子与人为善,不想三层楼房却被人一把火烧了。更离谱的是,房子被烧并不是因为他得罪了人,而是对方心情不好!

  近日,宁海县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对放火烧老叶家房子的陈某批准逮捕。

  三层楼莫名起火

  花岗岩都烧爆裂了

  老叶在宁海城区有一套落地房,一楼是店面房,用来开店,二楼三楼都是房间,大部分房间租给个人,一部分自己住,另一部分给店里的员工住。

  8月29日下午,叶某从自己在三楼的房间走到一楼,突然听到有个房客趴在窗户上喊,“老板,楼上起火了。”

  老叶大惊,跑到外面一看,发现东侧楼梯窗户真的有火和烟冒了出来,而且火很大,他马上拨打119,并叫员工拿灭火器去灭火。

  再跑上楼,老叶发现放在二楼到三楼过道的18多张席梦思竟然着了起来。没多久,大火就“跑”上三楼,火势相当大。

  最终所有的灭火器都用完了,还是无法将火扑灭。老叶怕大火伤人,赶紧叫员工先撤到楼下,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房子被大火吞噬。

  等消防队赶到,将大火扑灭,老叶家东侧楼梯的花岗岩已经全部爆裂,所有电线、网线、监控摄像头、水管、电表都已被烧毁。房子差不多只剩下个架子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幸好当时是白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放火烧房

  只因心情不好

  老叶家的房子比较大,有三个楼梯,一个是在每层的中间,一个是在房子的西侧,一个在东侧,而席梦思堆放在东侧楼梯上的,因此,东侧楼梯一般不走人,也没有什么人会过去。

  发生大火后,老叶思来想去就是想不通:“平时为人和和气气,和别人也没什么矛盾,房客们也都是客客气气的,怎么会无缘无故起火呢。”

  老叶回想起发生火灾前,他从楼梯上下来的时候,曾看到一个40多岁的陌生女子,形迹可疑,“这火八九不离十就是这个女子放的。”

  经公安部门侦查,这火果然是这个40多岁的陌生女子放的。随后这名女子,也就是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抓获归案,并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原来,陈某今年40多岁,上海户籍,20年前和丈夫结婚便跟着到了宁海。然而,20多年来,陈某一直觉得自己过得很不顺,经常和丈夫吵架,跟邻居也都相处不好,没有一个朋友,觉得所有人都对不起自己。

  8月29日那天,又因为一些小事,陈某和弟妹发生争吵,就从家里走了出来。

  她越想越觉得自己“这么可怜,不想做人了”,想“搞点事情出来”,于是,走到一家小店买了一个打火机,打算放把火。

  陈某坐着公交来到了城区,走到马路旁边,看到有一幢楼房的门开着,于是便进去上了厕所。

  在楼梯处,陈某看到地上放满了席梦思床垫、沙发等杂七杂八的易燃品,心想着这是放火的好机会,便用买来的打火机将席梦思点燃,然后逃离了房屋。

  当民警问及陈某是否跟这个房子的住户有纠纷时,陈某表示,自己跟房屋内的任何人都不熟悉,只是想放把火引起关注。

  近日,宁海县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对陈某批准逮捕。

  一点小事说翻脸就翻脸

  这心理忍耐力太差

  因一点小事,说翻脸就翻脸,甚至为了发泄情绪而做出伤害别人的事,宁波蓝泓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周明敏认为,这就是典型的延迟满足能力太差所致。延迟满足,就是平常所说的忍耐。

  一个40多岁的成年人,脾气火爆,一点就着,学不会和人相处,这很可能是年幼时家人太以她为中心造成的。“想怎样就怎样,想要什么就必须得到什么。”周明敏说,这样的人一旦遇上挫折和压力,容易走进死胡同,做出不管不顾的事。

  周明敏提醒,虽然陈某已受到法律的制裁,但从某种角度来讲,她这样做的真正原因也是缺乏真正的关爱,家人应该更温柔对待,让她慢慢回归,接轨社会。


标签: 宁波;纵火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