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校园里收的1000个矿泉水瓶粘在一起做成船 还网络直播试航
一群大学生用这种方式,宣传环保理念
2016年11月21日 07:41:0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郑睿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郑睿) “3、2、1,走起!”上周五,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理工河上,“小祖宗”号正式下水试航,徜徉在河上别有一番“韵味”,特别的是,这艘“小祖宗”并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船只,而是由上千个矿泉水瓶子粘自而成。可能是为了观看瓶子搭建的船会不会翻掉,在试航期间网络直播的观看人数竟达到了1800人!

  如此意识流的直播只是为了吸引眼球?NO!大学生们用心良苦,他们是为了通过这次试航,让人们关注水污染,提高环保意识。

  1000个矿泉水瓶粘出一艘船

  航行期间网络直播1800人观看

  11月18日下午3点多,理工河边,几个男生兴冲冲地抬着一艘船小心翼翼地放到了理工河里。“小祖宗”号要试航了!

  这艘“小祖宗”号当然不是什么豪华游船,它看起来不仅寒酸还有些弱不禁风,长方形的身材,全身贴满矿泉水瓶子,船板就是一块2*3米的三合板,底部更是靠几百个瓶子的浮力撑起了这艘船。

  看着“小祖宗”号已经漂浮在了河里,理工学院大二学生、该校绿色风环保协会部长杨迪龙试探着踩了踩船板,轻手轻脚地跳上了上去,拿着旗帜的楼江峰紧跟其后。

  两个男生一前一后开始了“小祖宗”号的第一次试航。因动力全靠一根竹竿,“小祖宗”号缓慢前进,差不多就是步行的速度,为了让更多同学看到,学生们换着人在食堂附近的航段来回划着。

  与此同时,岸上郑同学通过网络对首航进行了直播。别说,这次的直播竟引来了1800多人观看!

  换一种方式呼吁同学

  共同关注水环境

  为啥要搞这么出航行?杨迪龙告诉记者,在学校里,常常公益活动都是报告会、做讲座之类的,宣传效果挺平淡的。

  “我们想把宣传环保理念变成一件有趣的事,能够调动起同学们的兴趣,再加上是为了呼吁同学保护水环境,就想到了做艘船。”杨迪龙介绍说。

  为了造这艘船,同学们兵分几路,先是计算出船的承重,最终确定了用近千个瓶子做成2*3米左右能承重200公斤的小船。

  再接下来是收集瓶子。部分是前期搞活动收集的,有一部分是从宿管阿姨那里买的,还有一些是学生自己去捡来的,总共收集到了1000多个瓶子。

  上周一开始,小船进入制作阶段,每天晚上晚自习后,八九个学生就聚到一起,用玻璃胶把瓶子和三合板粘起来。经过四天的制作,小船终于有模有样了。

  到了上周四,试航的头一天,学生们还把小船放到了水里进行试水,以便进行加固。

  至于为啥起名叫“小祖宗”号?杨迪龙说,父母、祖辈都经常叫我们是“小祖宗”,用这个名字也就是为了好玩,让大家在会心一笑时践行环保理念。

标签: 水瓶;环保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212859167024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