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鄞州这群“潮奶奶” 在香港走旗袍秀抱回金奖
2016年12月22日 08:31:38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叶布什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总是有那么一群人,即使年龄增长,但是却仍然越活越年轻。他们总是可以享受着生活,活出自己最喜欢的模样。鄞州中河街道有一群潮奶奶们,她们去香港走旗袍秀、跳民族舞,还抱回了金奖!

  这群潮奶奶都是彩虹社区的居民,她们组建了一支“虹之韵”舞蹈队,队员们的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在家里,她们是奶奶、外婆,一进入舞蹈队,她们就回到了青春。

  上周,她们代表世界华人旗袍总会宁波分会鄞州队,在香港表演了旗袍秀和民族舞,舒缓而优雅的步调,曼妙的身姿,为她们赢得了掌声和奖杯。

  “做梦也没想到能在香港穿旗袍走秀,还得到这么多人的认可。”回忆起奇妙的香港之旅,吕慧芬笑得合不拢嘴。

  吕慧芬今年63岁,是“虹之韵”舞蹈队的一员,在舞蹈队,她还有20个喜欢跳舞的老姐妹。一支普通舞蹈队,为何会与旗袍结缘,还走上了香港舞台?

  吕慧芬说,这源于一次偶然。随着年龄的增大,她常常为自己的身材感到烦恼。7月的一天,她看到一位身材很好的邻居,经询问得知对方一直在学习穿旗袍。“原来穿旗袍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质,让人变得更精神、挺拔。”

  吕慧芬跃跃欲试,加入了世界华人旗袍总会宁波分会,从站姿、坐姿、蹲姿,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练习。3个月下来,她感觉自己的气质果然提升了不少,便将自己学穿旗袍的经历分享给了舞蹈队的姐妹们。

  “她介绍给我们的时候,我们都很开心。说实话,虽然我们年纪都一大把了,但都有一颗追求美的心。”62岁的章培展说。出于对美的追求,舞蹈队的姐妹们都加入了世界华人旗袍总会宁波分会,又在淘宝上选购了旗袍。

  “旗袍讲究的是约束美,举手投足每一个动作都有讲究,所以练习的时候很累,光练站姿就要做到头、背、臀、小腿肚、后跟五点贴墙,还要腹部收、目光平视、肩膀打开,这样一站就是两个小时。”旗袍练习尽管辛苦,章培展和姐妹们却十分享受这个过程。

  因为对自身要求高,潮奶奶们的舞姿越发矫健,登台演出亮相的机会终于来了。

  11月初,香港举办“舞动夕阳,唱响香港”2016全国综艺大赛,章培展和姐妹们被邀请前去参加大赛展演。

  为了在香港大舞台上展现出最美姿态,章培展和姐妹们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刻苦排练。12月7日,她们穿着旗袍前往香港。在古典舒缓的音乐声中,她们身着旗袍、举止端庄地走上舞台,献上了一段旗袍舞。随后,又为大家带来了民族舞《采薇》和拉丁舞《恰恰恰》。

  “颁奖晚会在珠海举行,真没想到我们会连得两个奖,一个金奖和一个铜奖。”紧张的比赛已经结束,幸福的滋味萦绕在舞蹈队每名队员的心头。回到社区后,队员们每天一忙完家务,就投入到了舞蹈练习中。

  接下来,她们将在明年1月13日举办的社区迎春联欢会上表演旗袍秀和民族舞。“舞蹈让我们收获快乐,旗袍让我们更加自信,我们要把这种快乐和自信传递给更多的人。”章培展说。

  

标签: 旗袍秀;表演;潮奶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23557120631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