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组图 | 滕头村:生态富民 绿色发展谱新篇
2018年07月06日 07:53:25 来源: 新华网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1)浙江滕头村:生态富民 绿色发展谱新篇

  上图为20世纪70年代滕头村原貌(资料照片);下图为2018年3月3日无人机航拍的滕头村景色(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每天,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滕头村,熙熙攘攘的游客坐着新开通的观光小火车,穿行于绿野阡陌,沿途清清渠水绕村庄,绿树成荫花果香,江南田园乡村美景尽收眼底。

  滕头村原是一个远近闻名的穷村,当时有民谣“田不平,路不平,亩产只有二百零,有囡不嫁滕头村”。从1965年起,滕头村先后迈出改土造田、旧村改造、兴办企业、发展三产四大步,实现了由温饱到小康,由小康到富裕的跨越式发展。近年来,滕头村致力于发展旅游经济和绿色生态产业,已成为全国闻名的富裕村、生态村、样板村。

  如今,只有355户、887人的滕头村已成为国家5A级景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2017年接待游客超12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1亿元。2017年村集体收益90多亿元,人均收入达到6.35万元。滕头村已构筑起生态农业、低碳工业、特色产业联动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标签: 滕头村;乡村;生态;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6284243383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