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做好“针灸康养+”文章 衢江小银针拨转健康大产业
2016年11月28日 14:32:27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柳婧 俞锐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11月26日-27日,世界针灸康养大会筹备会暨浙江省针灸学会2016学术年会在衢江区召开。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和国内各大中医院、中医药大学负责人以及世界各国学界杰出代表前来参加本次大会。26日上午,全体与会嘉宾在衢江新城杨继洲广场公祭针圣杨继洲。

  公祭仪式结束后,英文国际版宣传片《针圣故里》国内首映式在衢江区会议中心举行。这部旨在纪念中华第一神针、明代针灸大师杨继洲,展示其故乡风景的宣传片将于下月初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放映一周。

  今年8月,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衢江区以“五养衢江”为支撑,在今年8月的区委全会上提出,以中医针灸为魂,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其核心是做好“针灸康养+”文章,将针灸康养融入休闲、旅游、医疗、养老、运动、养生等健康服务新理念。积极推动“针灸康养+大数据”“针灸康养+互联网”“针灸康养+一带一路”“针灸康养+文化弘扬”“针灸康养+疾病治疗”“针灸康养+康复医学”等有效结合,形成一个多元组合、产业共融、业态相生的商业综合体,打造我国大健康产业的新模式、新业态。

  本次大会还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衢江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世界针灸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签订世界针灸康养大会合作协议及双向战略协作协议。衢州市针灸医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省科协、省针灸学会等展开合作,著名针灸专家张缙教授也与衢江区政府签订了传承工作室合作意向书。

  根据协议内容,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浙江省针灸学会等将在针灸科研、人才、文化等资源方面,为衢江针灸康养发展提供政策、科技、人才、招商等智慧支持,支持衢江发展以杨继洲针灸为核心的中医针灸和健康养生事业,帮助谋划建设“杨继洲针灸康养小镇暨中国中医针灸创新发展试验区”项目,打响“世界的针灸,针灸的世界”品牌。

  围绕打造中医针灸创新发展试验区的目标,衢江将积极筹建世界针灸发展中心和中国杨继洲针灸学院、针灸医院、针灸研究院,全面建成杨继洲针灸博物馆;加快布局以针灸康养为核心,高端民宿为支撑,放心农业为特色的养生养老产业,力争把衢江建成全国重要的康养基地。同时,依托新兴媒体传播平台,宣传杨继洲针灸文化、世界针灸康养大会、论针比武等,推进针灸医疗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让更多百姓受益。


标签: 健康产业;衢州;针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