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99天,爱在绍兴画了一个圆
外来务工者一家严重烧伤,绍兴市民5天里就捐款100多万
在度过最困难的治疗阶段后,这家人又将剩余的8万元善款捐了出来
2016年10月17日 05:17:09 来源: 钱江晚报 通讯员 王晓宏 记者 汪子芳

柴立河将剩余的8万元善款捐到绍兴市慈善总会。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汪子芳)过去的这99天,对于在绍兴柯桥打工的柴立河一家来说,是绝处逢生的99天。

  7月11日,柴立河一家五口被煤气严重烧伤,治疗费用高达上百万元。事情发生后,绍兴城爱心涌动,短短五天,就为柴立河一家凑齐了医药费。

  经过治疗、休养,柴立河一家渡过了难关。几天前,他们将剩余的8万元善款捐到了绍兴市慈善总会。柴立河说,他们只是普通的外来务工者,却得到了这么多绍兴好人的相助,他和妻子觉得,表达感谢的最好方式,就是将爱心延续下去。

  一个美好的故事,有了一个更美好的结局。

  一家5口烧伤

  治疗费需要百万

  柴立河夫妻俩从安徽蒙城来到绍兴柯桥打工,丈夫开货车、妻子卖早餐。7月11日,不幸降临到这个艰辛的家庭。

  当天傍晚5点左右,37岁的柴立河在做饭时,突然发现煤气泄漏。来不及反应,短短两分钟里,一家五口就被爆燃的火苗烧伤。

  受伤最重的柴立河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妻子和三个儿女也全身多处烧伤。医生估计,一家五口的治疗费用需要上百万元。

  对于柴立河一家来说,这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绍兴市民伸出援手

  5天凑齐医药费

  得知这家人的不幸遭遇后,医院、朋友圈、市民间到处传递着温情,古城绍兴爱心涌动,短短五天,柴立河一家就收到爱心捐款近百万元。

  这些捐款,有微信支付、银行汇款,也有人跑到医院,亲手送到家属手中。

  5岁的小朋友江珏主动从自己的压岁钱里拿出500元,叫妈妈转交给伤者;许多七八十岁的老者委托自己的儿女转交或者汇款;也有绍兴的市民将消息发到微信群里,得到其他省市的同学、朋友汇款帮助。

  “现在柴立河一家全部受伤住院,肯定特别缺钱,能帮一把就帮一把,一起帮他们把这个难关过了。”在北京工作的胥先生在谈起捐款的初衷时这样说道。

  柴立河的妹妹柴素艳说,自从大家得知哥哥一家的遭遇,每天都有人来医院献爱心,她想留下对方的名字和电话,都被好心人婉言谢绝了。

  绍兴安徽同乡联谊会、绍兴慈善义工协会、绍兴市文明办等单位也送来了爱心救助资金。共青团绍兴市委得知消息后,还借助公益众筹平台,为柴立河一家筹集善款,这也是绍兴团市委首次发起公益众筹。

  捐出8万元剩余善款

  他们希望爱心延续

  8月12日,柴立河一家通过媒体呼吁:善款已经足够,请市民不要再捐款了。

  8月27日,柴立河夫妇出院,回到柯桥区出租房进行康复治疗。

  出院前一天,柴立河的父亲柴春民和妹妹柴素艳,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他们感谢的对象是“绍兴好人”。“我哥哥行动还不太方便,不能亲自过来,让我和爸爸一起来,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绍兴好人’。”柴素艳说。

  经过两个月的休养,柴立河一家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10月13日,他们将8万多元爱心善款,捐到绍兴市慈善总会。

  “虽然我和妻子还不能正常上班,全家没有经济来源,但后续的治疗费用并不多,我们省吃俭用,估计可以承担。”

  柴立河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他们总共收到了104万元善款,之前医药费等总共花去了80多万元,“我计算了一下,除了留下一些钱给孩子整形,还有8万元节余,我和妻子讨论过了,把这些善款捐出来,给其他更需要的人,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绍兴好人,我们也愿意将他们的爱心延续下去。”


标签: 绍兴;捐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