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6条高速12个路段易起雾 起雾时段多在凌晨
2016年11月15日 09:54:3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 昨天一天,路上都是白茫茫的,许多市民开车上路都在抱怨视线不佳。而在高速公路上,受到大雾影响,更是容易引发多车连环相撞的严重交通事故。日前,绍兴高速交警支队针对秋冬季大雾高发,发布了雾天行车预警,提示驾驶员在雾天注意行车安全。

  12个路段最易起雾

  进入深秋初冬时节,正是雾天高发时期。随着气温的降低,高速起雾情况也是越来越多。受到大雾影响,绍诸高速等路段已多次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在绍兴,容易起雾的高速路段有哪些?什么时候易起雾?从绍兴高速交警支队提供的一张绍兴辖区易起雾高速路段示意图上就能清晰地找到答案。

  从图上可以看到,绍兴辖区内的易起雾路段共涉及6条高速公路的12个路段。其中,绍诸高速和G60沪昆高速起雾路段最多,各有3个;起雾时间也各不相同,绍诸高速为凌晨1点到7点,沪昆高速为凌晨2点到5点。

  此外,G1512甬金高速、诸永高速、上三高速、杭甬高速也各有一两个路段容易起雾,主要包括杭甬高速袍江大桥至沽渚枢纽段、上三高速上浦至章镇段等。起雾时间也有长有短,像杭甬高速的起雾时间相对较短,主要集中在凌晨4点到早上7点,而诸永高速起雾时间较长,从晚上11点开始可一直持续到次日上午9点。

  高速交警提醒,起雾时间主要集中在夜间和清晨,这段时间在高速上行车,务必注意安全,驾驶员一定要随时留意天气变化,一旦出现严重的团雾天气,可提前下高速,避免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能见度小于50米尽快下高速

  高速交警介绍,雾天开车是非常危险的,由大雾引发的多车连环伤亡事故已有血的教训。2007年12月,杭金衢高速公路诸暨段就曾因一场大雾造成33车相撞。正因为如此,最近几年,高速交警加强了起雾天的交通管制。起雾的时间与管制的次数基本上成正比,管制时段集中在晚上10点到早上10点左右,其中凌晨1点到早上8点,往往是管制高峰。

  如果正在高速上行驶,突然起雾了该怎么办?高速交警提醒说,当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司机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宽灯,车速不得超过60公里/小时;当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宽灯和双跳灯,车速不得超过40公里/小时;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说,雾天行车与平时有所不同,要尽可能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刮、碰、撞到防护栏,避免与路边紧急停靠的车辆相撞。同时,遇到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的时候,车上人员需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转移到路面外等待救援,不可以停留在车内或者路面上。

  “如果在凌晨时段必须上高速的,最好在出门前及时了解天气预报。上路后保持安全行车距离,严禁超车和强行变道。”高速交警提醒道。


标签: 绍兴;高速;起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