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曙光狮”警察形象走红网络 收获满满的赞
2016年08月09日 15:03:38 来源: 温岭日报 潘国志

  浙江在线8月9日讯 “守护世界的任务就交给我了,一套帅帅的@曙光狮警察手机壁纸送给各位辛勤工作的小伙伴们!”8月5日,一组由“温岭发布”和“温岭公安”联合推出的“当警察蜀黍遇上G20”的“曙光狮”卡通形象走红了网络,这组漫画更得到了“共青团中央”“人民公安”“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等知名微博的转发与推荐。

  2014年以来,由台州市委宣传部和温岭市委宣传部联合运营的曙光狮项目,依托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采用漫画、微视频、图片、幽默段子、互动活动等极具网络传播力的形式,讲述中国发展,解读中国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传递网络正能量,月均传播影响500万人次以上,并展现出了玩偶、动画片、漫画等文化产业发展前景,深受广大网友喜爱。其正能量的形象,还入围了“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更在中国网络正能量大会一江山论坛上作项目展示,受到国信办、省委宣传部各级领导的肯定和与会200多位网络专家的好评。

  曙光狮以“中国国旗”的红色和黄色为主色调,以中国传统文化狮子为造型,以中国大陆新千年曙光为题材,融合了现代互联网创新元素,可谓形象鲜明,又立意深远。

  这组漫画以“曙光狮”为蓝本,塑造了禁毒民警、刑警、交警、巡特警、消防员、武警、法医、治安民警和网警等9大警种的形象,每个警种都配备了一句介绍的话语,既简明扼要,又鲜明动人。

  “很多时候,人们都认为警察是严肃的。”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警察与‘曙光狮’的结合,既宣传了各类警种的职责,又以亲民化的方式,将警察呈现于群众面前,能拉近警察与群众之间的关系。”

  该负责人还表示,“曙光狮”的造型充满创意,也具有正能量、阳光等特质,可以展现警察刚正不阿的形象。

  当然,对于许多警察来说,这也是一次引导,“‘曙光狮’的形象,也可以对民警产生触动,可以让民警以更加亲民化的方式投入到工作中。”负责人说。


标签: 警察;曙光狮;走红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