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打出了3记组合拳 天台运管放大招让每名乘客平安出行
2016年08月26日 10:41:21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姜东升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 客运安全与每位出行者息息相关。近年来,天台县运管局一直牢牢树立服务意识,为确保每位乘客的出行安全而努力。

  投放豪华旅游车挤走黑车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工业相对薄弱的天台,早在多年前就确定了“旅游致富”的道路。如今,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了天台发展“关键在旅游,长远看旅游,最终靠旅游”的理念,各个部门拧成一股绳,为发展当地旅游业而共同努力。

  为配合景区服务,让游客更加轻松游天台,天台县运管局从2010年起就开始提供景区接送服务。

  “天台山美水美景美,每年都会举行多场大大小小主题各异的旅游文化节。”天台县运管局客运安全科科长洪显芳说,只要景区有需要,他们就会安排好客运车辆保证旅游活动顺利举行。

  拿天台华顶景区来说,石梁镇龙皇堂到华顶山这段路弯多路窄,一到节假日,自驾车蜂拥而至,道路立刻被堵得水泄不通。

  为此,天台运管局今年五一期间特意投放了10辆豪华旅游车,开通了石梁镇龙皇堂至华顶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客运专线,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游客随到随坐,可以安全便捷地进出景区。”洪显芳说,仅5月1日当天,这条专线就免费接送游客3000多人次。

  每年春季,“天台山云锦杜鹃节”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去观赏。为了确保前往景区的道路畅通,该局积极配合景区管理部门做好道路运输保障工作,维护好景区道路运输秩序。

  同时,运管部门十分重视打击景区内的“黑车”。活动期间,该局全体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员值班,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

  公交司机兼任安保检查员

  “同志,请把杯子倒空再上车!”“我这是水。”“那请你先喝一口。”

  8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天台县2路公交车司机齐孝标面对车门而立,要求一名想上车的乘客打开一个外套口袋的杯子,接受检查后方可乘车。记者注意到,齐孝标的右臂上佩戴着安全员的标志。

  在乘客当众喝了一口后,齐师傅笑着解释:“G20峰会很快就要召开了,为了保证出行安全,大家以后在乘车时不要携带不明液体和易燃易爆物品。请大家配合。”

  记者留意到,每辆公交车厢外侧都有两块警示标志——“护航G20,请乘客配合驾驶员做好查危工作”、“严禁携带危险品乘车”,用醒目的黄底红字提醒广大乘客配合安全检查。

  另外,在车内投币箱附近,也有一个用卡通字体写的警示图案,上面写着:“液体上车,请配合检查,谢谢合作”!

  据了解,该县目前共有80辆无人售票公交车,所有公交车司机在驾车的同时,都承担起了安保检查员的职责。

  “司机要在上下车时关注乘客动态,劝导乘客不要携带不明液体和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天台县公交车公司负责人裘景云说,如果乘客携带液体状物品,会被要求“喝一口”,背着包的,也可能会被要求配合开包检查。

  设卡稽查无票乘车

  天台为温州、台州来往山东、安徽、河南等地的必经地段。为了配合G20峰会,全省各地客运站售票相继实行乘客实名制,只有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后才可购买汽车票。

  “在狠抓站内管理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站外揽客现象时有发生,这无疑是一个安全隐患。”洪显芳说,为此他们精准发力,依照执法职能,在收费站出口处设立卡点和服务区巡查,重点对过境客运车辆进行旅客人数清点检查,以保证乘客实名购票乘车,通过安检关口,保证旅行安全。

  从今年6月30日起,该局在县公安局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开展联合执法,在上三高速洋头出口等路段24小时全方位加强路面布控和监管。

  截至目前,天台县运管局联合有关部门已经检查车辆2102辆,查处长途客运违法行为92起。

 

标签: 安全;出行;交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64950342505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