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Note 7问题不断,三星昨日正式宣布停售召回
台州第一时间下架三星Note7 消费者可凭发票全额退款
2016年10月12日 10:48:53 来源: 台州商报 记者 沈海珠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 10月11日上午,三星电子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在与韩国国家技术标准院等有关部门的协商后,出于为消费者安全考虑,决定全球运营商和零售合作伙伴停止销售以及更换Galaxy Note 7手机。在三星宣布全球范围内停止销售以及更换Galaxy Note7手机后,此前一直正常销售的中国市场也全面停售,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Galaxy Note 7手机,共计190984台(包含2016年9月14日公告首次召回的1858台产品)。

  记者昨日也了解到,不少台州商家也接到了三星公司的召回通知,并于当天对Note 7手机进行了下架处理。

  “11日下午,我们就收到了三星公司下达的召回通知,我们现在正在做三星Note 7手机的召回登记工作。原先中国版的三星Note 7手机不在召回名单内,但是这次召回的是包括中国市场的所有三星Note 7手机,现在我们这边这款手机已经全部下架,并一对一通知已经购买的用户可以来门店退还产品。”话机世界台州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娄女士告诉记者,此次产品召回遵循哪里购买哪里退回的原则,对于大型商场,召回的手机可以直接退还给厂家,而部分夫妻店可能需要与供货商协商手机召回问题。

  台州苏宁品牌部经理包剑影也表示,在下午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已经对全部三星Note7手机进行下架处理,不过对于后续的召回工作还在安排中。“所有在我们苏宁购买三星Note 7手机的用户,只要带上发票来店里,我们就会按照三星官网上的通知进行召回。”

  记者在苏宁易购官网上看到,除了苏宁自营的Note 7手机下架外,其他商家的三星Note 7手机虽然还未下架,但都标注“本地暂不销售”或“无货”字样,这意味着消费者无法进行购买。随后记者发现,在三星官网、京东、天猫的三星官方旗舰店,这款手机均已下架或无法购买。

  虽然台州大部分商场已经收到了停售的口头通知,但有些商场表示还未收到文件通知。

  台州世纪联华市府大道店家电科主管叶伟告诉记者:“我们也在网上看到三星Note 7手机的召回通知,不过我们这边主要推国产手机和年轻人喜欢的苹果手机,三星手机原先的销量就不是很好。之前Note 7刚推出来的时候也只放了样机,当顾客有需要,手机代理商会自行发货,所以此次召回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大。”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刚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具体方案可能还没确定,所以目前我们还未收到任何文件通知。如果通知下达,那么凡在我们店里购买三星Note 7手机的用户,可以凭借发票来我们门店按照三星召回方案召回。” 叶伟说。

  记者从三星官网上了解到,已经购买三星Note 7手机的消费者可以免费更换其他型号的全新三星手机,三星公司会退还两个产品之间的差价,并赠送购物券300元。如果消费者选择退货,那么三星公司会按照原购买价格全额退款,并回收产品。同时,消费者因配合本次召回所产生的产品邮递费用将由三星方面承担。


标签: 手机;下架;三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