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用支付宝也能缴税费 浙江升级网上办税系统
2016年10月08日 15:17: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IMG_8100.JPG

  用手机扫描“金税三期”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就能缴税。

  浙江在线杭州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沈正玺)今天一早,在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工作的钱小姐来到杭州市地税局西湖税务分局,用手机扫一扫网上办税平台生成的二维码,很快就轻松地缴纳了1900多元个人所得税。

  “现在只要手机在手,哪里都畅通无阻。”钱小姐说,以前缴税都用刷卡或现金支付方式,而今天正式启用的浙江省“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信息系统,给纳税人提供了更多人性化服务。

  记者了解到,金税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电子政务工程。在全国税务系统推广的“金税三期”系统,将实现税收征管信息系统统一,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和管理,促进税收数据全国集中和数据质量提升。

  浙江地税部门在全国率先将支付宝缴税(费)功能嵌入其中,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税费缴纳、或是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时,可使用支付宝账户作为委托扣款账户并签订代扣电子协议,之后只要扫描“金税三期”系统生成的二维码,便可通过支付宝手机端安全、便捷缴款。

  据西湖区地税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引进支付宝缴税(费),优化版“金税三期”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功能调整。例如,纳税人网上申报,只需一次登录,就可办理国地税业务;报送财务报表,只需完成一次采集,就能实现国地税共享。同时,新系统还将利用大数据分析为纳税人度身定制个性化服务,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和注意事项。

  此外,在全面升级后的网上办税平台上,浙江国税部门还新增了网上审批、网上领购发票、网上代开发票等6大模块37个功能点,实现非行政许可事项“一站式”网上受理或办理,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各类涉税事项。而新推出的“浙江国税APP”,实现了纳税人与税务部门的实时互动和移动办税。值得一提的是,“金税三期”支持更加灵活的备案类税收减免方式,减免税期限超过1个纳税年度的,备案材料一次性报备,在政策存续期可一直享受。

标签: 金税;纳税人;手机;缴税;浙江;扫描;地税部门;缴纳;税费;小姐 责任编辑: 陈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