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食品安全免费快检室增至74家
2016年12月25日 11:05:54 来源: 台州晚报 王超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我市建成食品安全快检室74家,接收免费公众送检9427批次,超额完成了今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和“餐桌治理三年计划”针对农贸市场快速检测体系和质量追溯体系的建设任务。

  根据2016年省政府相关任务指标,今年我市要新创建20家城区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室免费向公众开放,对67家城区农贸市场开展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实现城区农贸市场“双体系”建设建成率70%以上的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9家城区农贸市场开展质量追溯体系建设,追溯体系建成率为86.25%,新建设24家城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并免费向公众开放,累计快检体系建成率为92.5%。

  全市共建成免费开放快检室74家,累计接收免费公众送检9427批次。仙居、温岭电子质量追溯体系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两项指标均超额完成任务。

  今年年初,我市市政府将免费开放食品快检室建设和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纳入市对县政府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补助经费纳入财政保障,形成市县联动的建设工作合力。

  先后制定了《台州市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免费开放建设标准》、《台州市食用农产品销售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县(市、区)局、市场主办者、农贸市场经营主体的职责及任务。通过建立标准化的索证索票、定性检测工作程序和模式,推进城区农贸市场“双体系”的规范化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尽快启动电子追溯。

  记者 王超

标签: 农贸市场;城区;台州市;食用农产品;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