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5公里路,6000万盏灯……30多家彩灯企业各玩花样,临海东塍开启节日模式
2016年12月25日 11:05:55 来源: 台州晚报 高波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翻开日历,离鸡年春节只剩一个多月时间,而接下来这几十天里可以说节日扎堆,从洋气的圣诞、元旦,到传统的除夕、春节、元宵,节日那么密集,许多人却总是微信朋友圈里才找得到过节氛围。在“彩灯小镇”临海东塍,借着本土行业优势,昨日起就开始让小镇开启“节日模式”——满街的火树银花,等着远近市民前来体验。

  一棵行道树,缠绕万盏灯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临海东塍镇一探究竟,上路之前,特地向东塍的小伙伴要了几张试灯时候拍的效果图,街心绿化带一条灯火长龙蜿蜒,各式各样的卡通角色穿插期间,路中流光溢彩,道旁火树银花,煞是好看。

  转入S225省道,看到一辆辆停在路边的小货车,便是节日彩灯的安装大军了。在东塍镇与大田街道交界处停步、抬头,就能注意到路边的樟树上,枝叶间坠着一串串雪花,若走近细看,还能看到树干和枝桠上已然“全副武装”,缠绕着一圈圈密密层层的彩灯饰条。

  白日里并不惊艳,夜幕降临时,彩灯装扮的行道树可就迎来华丽变身。安装师傅老朱抬手描述说:“到晚上,整株树的轮廓都会被灯带勾勒出来,枝叶间一串串雪花闪闪,跟前阵子杭州南山路上的灯光秀效果是一样一样的!”

  一棵树上缠绕的彩灯有多长呢?老朱算了算说,一串彩灯10米,每棵树起码用三四百串,因此一棵树上的彩灯,差不多有三四公里长,各种LED灯泡该有上万个吧。

  省道入口路段是东塍镇的门面,这段几百米路灯装饰任务,交由当地企业“龙威灯饰”来完成。企业负责人屈龙奎介绍,龙威这几百米“责任田”里,所用的灯具有4000多套,投入20多万元。

  6000万盏LED灯齐亮

  省道变灯海

  “昨晚开始,从S225东塍段入口到东塍中学路段,近5公里路段就成了一片灯海。”东塍镇分管工业副镇长王法宝介绍,镇里的30多家企业按规模大小,各负责一个路段的彩灯装饰,大伙儿都用上了各自的看家本领,用于装饰的LED灯加起来,超过6000万个。

  车子一路开过,即便是白天,路中间的绿化带已是精彩纷呈。大黄鸡、小白熊、时空门、椰子树……当然这些装饰都是由一组组灯具构成。在省道中段,“万力灯饰”的工作人员们也在忙着最后的赶工,173米的路段,他们已忙了一个多星期。

  “万力灯饰”业务主管梅鹏飞告诉记者,厂里彩灯基本以出口北欧为主,在国内名气并不大,甚至一些当地人都对本地彩灯产业不甚了解,借这次活动,除了打造彩灯街,也能让市民们体验下东塍彩灯的魅力。

  与寻常节日的一夜狂欢不同,东塍打造的这段彩灯街,将从12月24日持续到2017年2月25日,点亮时间与街上路灯同步。王法宝告诉记者,为维持观灯秩序,在平安夜、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镇里还将协调交警部门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当然我们也希望市民们有序观灯,开车路过时降低车速,若要拍照,记得停在路边再掏出手机哦。”王法宝说。

  记者 高波

标签: 彩灯;东塍镇;省道;节日;行道树;东塍;LED;绿化带;法宝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