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三位民警远赴云南抓捕逃犯 用手机记录下了千里追逃路
2016年12月06日 04:53:45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傅颖杰

8.jpg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傅颖杰)今年大半时间都在外头出差办案,但祖国西部倒是第一次去。

  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叫方键,今年29岁,是金华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警龄3年。

  这次的目的地是云南镇雄,我们要把一位犯罪嫌疑人抓回来。

  ●嫌疑人是个小伙子,姓王,参与了今年八九月份在金华的两起寻衅滋事事件,造成5名受害者不同程度受伤。

  前段时间,他在老家暴露行踪,我们这次就是去抓人的。

  ●镇雄这个地方,处在云贵川三省的交界,经济相对落后,不通铁路和高速,无论从哪走,路程都一样远。

  当地派出所建议我们从贵州转,于是11月29日早上8点,我和同事何宏亮、伊行军一行3人搭乘高铁前往贵州省会贵阳。

  高铁全程7个半小时,下午4点多到贵阳,然后在当地租了一辆车。听那边的兄弟说,这是最便捷的方式。

  ●贵阳休息一晚,第二天,我们上了贵黔高速,从贵阳出发到毕节。这条高速今年7月才开通,它大大节约了我们路上的时间。

  一路上,我们3个老司机轮流开车。我休息的时候,就拿出手机拍几张照片,我比较爱好这个,毕竟大学里就是校宣传部负责拍照的。

  ●汽车在海拔1600至2000米的高原上飞驰,大雾、雪花,还有一座接一座的隧道、高桥。

  横跨乌江干流鸭池河上的大桥,据称是世界上最大跨径的钢桁梁斜拉桥,壮观无比,而路边就是万丈深渊。

  毕节下高速,转省道,这是一条超长的盘山公路,翻山越岭,路况很差,山上还在下雪,根本不敢开快。

  饶是如此,山上拐弯的时候还差点撞车,两车相差二三十厘米,不止我们吓到了,对面的车也吓得不轻,这种地方一个搞不好,车子碰撞掉下山崖,真是十死无生。

  那个时候,我忽然想到了老婆。结婚一年多,还没生小孩,她抱怨多次了。

  ●下了省道再转乡道,开了将近7个小时,终于到云贵交界处,这里雪没有了,路两边都是大山。

  先到的林口乡,好消息传来,当地的同行帮我们把嫌疑人先控制住了,这是我们抓逃过程中难得的顺利。

  当晚又赶去镇雄,林口乡到县城,又是1个多小时,到镇雄天色已经很黑,车子脏得不像样,路上光加油就加了两次。

  ●办手续、提人、交接,午饭来不及吃,就马不停蹄回程了。

  赶回贵阳的时候,当天最后一班高铁已经走了,只好改乘特快,历经18个小时,总算回到金华。

  整趟行程4天3晚,翻越千山,一路雄关漫道,总里程超过3000公里。说真的,是有点累,但也很欣慰,做警察的,天生以抓到坏人为豪,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不过这次之后,我应该不会羡慕那些自驾去西藏的人了。


标签: 毕节;省道;追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